奋斗的幸福:年轻民警筑梦智慧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8-02 20:44:38

内容提要:谢津,是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的一名普通民警,去年,由他带领建设的智慧社区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天津北方网讯:谢津,是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的一名普通民警,去年,由他带领建设的智慧社区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今年28岁的谢津,毕业于天津理工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情报技术分析是谢津一直以来的工作内容。去年2月份,他接到了一项特殊的任务。

天津市肿瘤医院日均人流量达到3万人次,为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所属天塔街道与属地派出所成立了小组,谢津作为分局技术人员进入小组,他决定借此机会实现自己创建智慧社区的想法。

那个时候,恰逢全运会举办在即,谢津肩负着大量的安保任务,24小时的执勤过后,谢津就用转天的倒休时间,进入社区考察。

谢津用专业所长设计了一款APP,通过一个小小的地磁感应器,将有限的车位高效利用起来。当小区内的车位空闲时,外来车辆可以付费停放,车位主可以得到相应的报酬,这就有效解决了肿瘤医院周边停车难的问题。在考察过程中,谢津还了解到社区内租房存在一些问题,租户数量多,人员流动快,人员身份不祥,许多居民觉得不安全。谢津认为,可以开发一款智能门锁,用互联网加大数据的方式,管理和服务租房人员。

连心锁没有现成品可参考,设计、开模、制作都得自己动脑筋。谢津向开锁专家和天津大学的技术团队请教,先后修改了三次,用了一个月,团队造出了第一代锁,为有需求的租户免费安装。但是一开始,很少有房主愿意接受。

这款智能门锁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用身份证开锁,租房信息与公安系统相连,租房人员身份得到了有效的把控。在尝试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房主体会到了智能门锁的实用性,主动安装门锁的也多了起来。后来,谢津与团队又将锁进行了第二代第三代的系统升级,改进了安全性能。目前,环湖南里的出租房屋全部安装上了新的智能门锁。去年年底,以环湖南里作为试点社区的智慧社区系统,正式被列入20项民心工程之一,计划在一年内,我市将打造100个这样的智慧社区,这对于谢津来说是最好的回报。(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