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新时代思想为统领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宝坻区国家税务局 编辑:刘颖 2018-08-03 13:13:55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劝诫全党人员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心系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冷暖安危。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劝诫全党人员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心系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冷暖安危。

  过去的五年,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世界瞩目,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和人员,更加坚定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思想之“魂”,精神之“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生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的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推动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大引擎,是强化思想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思想。

  作为税务战线的党员干部,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和历史机遇期,既要感到幸运,更要积极勇敢地去继续承担那份责任和执着,要像十九大报告里面提到的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开创税务工作新局面永不懈怠、永远奋斗。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务必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人生方向。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创新党组中心组学习形式。举办读书班、组建兼职教员团队,探索运用多媒体教学,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带动促进各支部开展学习。充分运用各类平台、载体进行学习讨论,宣传报道。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税收改革发展。

  要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教育和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税务干部的思想舆论引导,认真分析主动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新情况新动向新表现,开展党员思想状况分析,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政治防线。注重党内激励帮扶、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定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教育和问题排查。

  要坚持立足带队管税、服从改革、服务大局的新站位。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依法征税聚财力、改革兴税促发展、便民办税优服务、科技强税提质效、多方协税谋共治、纵合横通强党建、严管善待活基层、绩效管理抓班子、数字人事管干部、领军工程育俊才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成为盯目标、强担当、抓落实和有作为的过程。

  中国就像航行在浩瀚大洋中的巨轮,习近平便是这艘巨轮的掌舵者,把握航行的方向,引领中国的发展,带领中国社会由富起来向强起来转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人民的前景无限光明,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是一盏指路的明灯。新时代是干出来的,新征程是走出来的,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如今,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奋斗号角嘹亮吹响,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成绩、更加公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