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地遭遇热浪侵袭 北极圈惊现32度高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方莹馨 编辑:付勇钧 2018-08-04 07:50:00

内容提要:今年入夏以来,欧洲多国持续受到热浪侵袭,各地不断出现创纪录高温。持续不断的高温天气给人们的健康,以及农业、生态系统等带来严重影响。

今年入夏以来,欧洲多国持续受到热浪侵袭,各地不断出现创纪录高温。持续不断的高温天气给人们的健康,以及农业、生态系统等带来严重影响。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预计8月3日和4日西班牙西南部以及葡萄牙南部和东南部气温将达47摄氏度,创国内历史最高温纪录。气象专家认为,升温可能一直持续到5日,当地政府已向居民发布健康警告。此外,意大利中部、北部也发布了高温红色警报,瑞士创下历史性高温,达到30摄氏度,路面温度可能达到50—55摄氏度。位于北极圈内的挪威班纳克7月30日观测到32摄氏度的罕见高温。

极端炎热的天气给欧洲生态环境带来了相当程度的破坏。据欧洲新闻网报道,德国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9摄氏度,过去几个月几乎没有降雨,导致莱茵河水位大幅下降,淡水鱼和其他水生物大量死亡。

瑞典最高峰凯布讷山上的冰川正在以每天几厘米的速度融化。由于连日高温和大风,希腊近日森林火灾频发。希腊首都雅典附近7月23日发生的森林火灾已造成80多人遇难,上百人受伤。由于将出现40摄氏度以上的极端高温天气,葡萄牙全国从2日至6日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森林大火。

位于北欧的瑞典、丹麦、挪威南部和芬兰北部也正在经历极端热浪,山火频发。瑞典最为严峻,仅7月以来就遭遇至少60起山火,数千居民被迫撤离受大火威胁的家园。

持续高温还对欧洲一些国家的农业生产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据统计,德国谷物和油菜收成比去年同期降低20%—50%,英国胡萝卜收成预计降低30%—40%,荷兰60%的玉米地被高温摧毁,丹麦谷物和蔬菜春季产量下降40%—50%,预计给丹麦农业造成9.44亿美元损失。干旱少雨的天气还造成动物饲料短缺,抬高了养殖成本,一些国家的畜牧业因此受到损失。

欧洲各国纷纷采取相应措施应对极端高温天气。欧盟委员会2日宣布,农民可在今年10月中旬提前拿到农业援助款,而往年这笔钱要等到12月才发放。德国农民已经要求政府提供10亿欧元的财政援助以弥补今年收成不佳造成的损失。但德国农业部长克勒克纳1日表示,要等到8月底的准确数据出炉后,才能判断是否采取大规模救灾行动。

在法国、荷兰等国,不少公司通过调整休息时间,避免员工在高温天气下工作。巴黎从2日起全天开放多个公园,市政府和各区政府开放纳凉室,市区不少室外场所安装了降温的喷水气雾。在西班牙靠近葡萄牙的边境地带,有1.1万名消防员和56架飞机处于待命状态,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

   原标题:欧洲多地遭遇极端高温天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