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追踪:南门外大街积水点位改造进行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翁菁 编辑:李彤 2018-08-05 20:28:39

内容提要:在上周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中,有市民提出,南门外大街雨季存在积水深、退水慢的现象。这两天,南门外大街排水管网改造开始施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上周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中,有市民提出,南门外大街雨季存在积水深、退水慢的现象。这两天,南门外大街排水管网改造开始施工。

晚上10点,在南门外大街大悦城门口,排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搭起了围挡,进行施工作业。通过在南门外大街与服装街交口处,铺设120米的截流沟,同时还在原有直径300毫米的管道旁,再加装一条直径600毫米的管道,与原有的排水主干管进行连通。

天津市排管处排水一所副所长王晖:这样一来,排水速度能比原先加快一倍以上。

目前,工程人员已经破路开槽,准备下管道,面临的首要难题就是清除障碍。由于施工点处于两条路口的交汇,横向、纵向管线叠加,自来水、煤气、电缆、通讯等管线密集。而新安装的排水管,需要埋藏在管线下方,所以铺设的前提就是:不能破坏原有管线。否则将会影响到大悦城及周边居民的用水用电等需求。

天津市排水管理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强:专门有测绘单位,对地下管线进行探查和探测,正式进场施工后,需要拿人工把路面开了去找,根据图纸上的障碍,一点点找出来,确认和图纸完全相符,知道在什么位置,可能发生误探探不着的,我们也得找出来。

摸清障碍位置后,工程人员才能把新管与老管相连。此外,由于南门外大街交通流量大,晚间仍有不少车辆通行。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与交管部门协商后,施工方将时间调整为晚上10点到转天早晨6点之间,同时在道路一侧留出一条车道供过往车辆通行。而白天停止施工的时候还会在沟槽上铺设钢板,临时恢复道路通行。

按照工期,南门外大街8月20号左右就能完成全部工程。此外,像南门外大街一样被列入今年20项民心工程的南市、南大道、纪念馆、民族中学这几处积水点位改造,也将在这个月全部完工。

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孙宝华:整体上进度还是比较快,但是尤其是积水的工程,我们认为早完成一天就能发挥作用,就不会让老百姓饱尝沥涝之苦,全力以赴、抓紧施工抓紧建设,抓紧让它发挥效应。(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