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娘乘车突然晕倒 多亏了这位公交司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8-08-06 07:15:11

内容提要:8月4日,老人、儿子、小孙子一家三口来到天津867路富民路公交站送来一面锦旗,向公交司机鲁金海师傅以及车队管理人员致谢。原来,他们是李大娘的家人,感谢司机师傅几天前帮助生病晕倒的李大娘转危为安……

乘客送来锦旗感谢司机师傅

  天津北方网讯:8月4日,老人、儿子、小孙子一家三口来到天津867路富民路公交站送来一面锦旗,向公交司机鲁金海师傅以及车队管理人员致谢。原来,他们是李大娘的家人,感谢司机师傅几天前帮助生病晕倒的李大娘转危为安。

  7月31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公交司机鲁金海驾驶867路-8-2661号车从富民路公交站出发,开往李家园公交站方向,李大娘在富民路商业街站上车,并走到车厢后方的空座处坐下,车辆刚刚启动不久,车厢里突然变得嘈杂起来:“师傅,有人晕倒了!”鲁金海通过后视镜看到车厢左侧倒数第二排座位处围着很多乘客,一名老年乘客晕倒在座椅上。鲁金海赶紧把车辆靠边停稳,拉好手刹,来到发病乘客身边。只见该乘客看上去60岁上下,双眼紧闭,身体倾斜躺在车厢座椅上,右手紧紧捂住胸口。鲁师傅轻声呼喊:“大娘,您怎么了?哪不好受?”老人缓缓睁开眼睛,有气无力地说:“我心脏不好受,快从我包里拿药。”鲁金海赶紧在大娘包里寻找,找到一瓶硝酸甘油,立刻给大娘服下后,迅速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又打电话向车队汇报此事,并安排赶时间的乘客倒乘下辆867路公交车。

  867车队队长东升旺接到电话后非常重视,立刻派管理林东、翟玉娟、付志勇赶往事发现场。5分钟后,867车队的三名管理和110民警同时赶到,经询问得知,大娘姓李,有心脏病史,所以随身带着硝酸甘油。服药后,大娘已大见好转,并向鲁师傅、车队管理以及民警表示感谢。与此同时,120急救人员来电询问患者情况,大娘告知自己已无大碍,不用去医院了。867车队管理翟玉娟还是不放心,生怕大娘出意外,主动提出要将大娘送回家,大娘坚决不肯,说:“已经很麻烦你们了,我没事了,可以自己回家。”为了更好地照顾李大娘,鲁师傅让大娘坐在司机座旁边的横排座上,在不影响安全行车的前提下,随时观察大娘的身体情况。当车辆行驶至小营门站时,大娘再次向鲁金海致谢后,下车回家了。(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