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召开统配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微北辰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8-08-06 08:09:40

内容提要:日前,北辰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冯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承光主持会议并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钊宣读巡察组授权任职决定及巡察任务分工。

  天津北方网讯:8月2日下午,北辰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冯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承光主持会议并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钊宣读巡察组授权任职决定及巡察任务分工。

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承光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钊

  冯卫华指出,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的重要抓手。开展统配巡察是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的方式之一,打破了各区巡察工作自我封闭、自我循环的局限,盘活了监督力量,实现了全市巡察队伍的联动。这轮开展统配巡察,是落实中央和市委巡视工作规划、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的具体实践,也是市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深刻认识开展统配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统配巡察的目标任务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肩负起光荣的职责和使命。

四位新授权巡察组长现场向区委书记冯卫华递交承诺书

四位新授权巡察组长现场向区委书记冯卫华递交承诺书

  冯卫华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巡察工作要在较真碰硬上突出“敢”字,在方式方法上突出“活”字,在形成成果上突出“实”字,挖出深层次问题、找准隐蔽性“病灶”,做到准确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

四位新授权巡察组长现场向区委书记冯卫华递交承诺书

四位新授权巡察组长现场向区委书记冯卫华递交承诺书

  冯卫华要求,巡察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六项纪律”为政治标尺,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和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体巡察干部要对党忠诚、坚定信仰,无私无畏、担当作为,亲密合作、甘于奉献,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以扎扎实实的巡察成果向市委、区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为推动全体巡察干部自觉尊崇党章,增强做好巡察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动员部署会上,全体巡察干部在《履职尽责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巡察三组组长范兆顺同志代表巡察干部向区委做出庄严承诺,四位新授权巡察组长现场向区委书记冯卫华同志递交承诺书。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分管党务工作副职、联络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经区委批准,十一届北辰区委第七轮巡察对青(广)源街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民族宗教委员会、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区土地整理中心、区信贷担保中心、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区委老干部局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上述单位所属基层党组织进行巡察全覆盖。本轮巡察9月底结束,现场巡察时间35天。(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