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惠及百姓的“掏耳朵眼”“扎针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 超 编辑:侯静 2018-08-06 15:01:32

内容提要:“高楼大厦背后,绝不能有贫民屋,绝不能让一人在小康路上掉队”……今年以来,河西区秉承“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小二楼精神”,把棚户区改造、“三微”和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列入重点推进的八大工程,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相关工程已经取得显著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高楼大厦背后,绝不能有贫民屋,绝不能让一人在小康路上掉队”……今年以来,河西区秉承“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小二楼精神”,把棚户区改造、“三微”和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列入重点推进的八大工程,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相关工程已经取得显著成果。

  “这些年,周围的邻居随着拆迁改造,陆陆续续都搬走了。盼了多年,我家所在的这片棚户区,今年终于划入了征收范围!终于要告别这低矮潮湿的环境,我很期盼未来的新家!”陈阿姨家住建工宿舍,位于郁江道沿线,随着城市改造和项目建设,她家周围渐渐被高档居民社区和商务楼宇环绕,成为一片“孤岛”。征收正在进行中,她已经在憧憬新的生活环境。

  像陈阿姨这样,经历了棚户区改造,生活环境将发生可喜改变的河西区棚户区居民,时下还有不少。今年,该区计划对13片2667户棚户区进行征收,面积共计13.86万平方米,完成任务量为10.01万平方米,大部分夹杂在高层住宅“插花”,拆后只能建绿地,无土地出让收益,河西区的公仆们把这称为“掏耳朵眼”,不少居民已经享受到这一民生政策带来的红利。

  “劳动用品厂片和绍兴道片,我们对补偿方案公开征求意见,并为居民答疑解惑,自6月23日启动征收,获得了绝大多数住户的支持。到7月12日签约期结束,绍兴道片共计200住户中,已经有185户签约,整体完成比例达到92.5%;劳动用品厂片区平房片的30户,整体完成比例达到90%。”河西区房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郭金琦告诉记者,下半年,还将有多个片区的棚户区,启动征收,“包括天津科技大学片、腾华里、十三中平房片、文雅里平房片、下河圈平房片等,已于7月14日开始进行补偿方案公开征求居民意见并答疑,公示期将于8月12日结束。”

  有的社区是要进行征收,有的社区,则是要旧貌换新颜。“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是本市今年重点的民心工程,改造项目以安全类为主。经过充分的走访、调研,结合河西区特点,我们把‘三微’工程改造也纳入其中,在确保居住安全改造的基础上,通过实施微修复、微提升、微改造工程,把工程向部分功能性项目和历史遗留问题延伸。”郭金琦表示。河西区的公仆们把“三微”称为“扎针灸”。

  记者在采访中也获悉,此次改造,包含了尚未实施棚户区改造的平房片。改造期间将循序渐进地修复、维护,实现社区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结合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的11个安全类项目,增加22个“微整治”项目,本着“因地制宜、分步实施、量力而行、共建共享”的原则,努力打造河西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社区环境。(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