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天津国企混改升级加力 优质投资促产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8-06 21:02: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企要搞好就一定要改革,抱残守缺不行,当前天津国企混改进入深水区。今天,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混改项目完成签约。天津通过混改引入灵活创新体制和人才机制,融合互促,实现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企要搞好就一定要改革,抱残守缺不行,当前天津国企混改进入深水区。今天,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混改项目完成签约。天津通过混改引入灵活创新体制和人才机制,融合互促,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着双方签署合同,天津药研院混改项目正式完成。作为全国领先的老牌医药行业综合性科研机构,交易完成后,药研院将公司65%股权授让给招商局集团,借助其实业经营加投资与资本运营的能力,以产融结合的方式,提升企业市场化运作能力。

天津药研院始建于1959年,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天津药物研究院转制而成,先后孵化了“速效救心丸”、“寿比山”等一批全国医药知名品种。在抗凝、抗血小板和降血糖药品创新研发方面,形成丰富的产品线。最近企业又有一批新型药物进入临床研发阶段。

对于药物类研发创新企业而言,人才是基础,决策效率是保证。但是,近年来,随着市场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过去的体制并不能适应当下需求,这也使得药研院出现人才流失的情况,给企业下一步发展带来难题。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生物医药作为天津优势主导产业,只有积极融入市场,通过混改进一步引入优质战略投资者,采用更加灵活的体制机制才能保证今后发展。今年4月,招商局集团与天津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着力在津布局大健康板块,并谋划在医药领域积极参与天津相关企业的混改工作。共同的战略目标也让药研院和招商局最终走到一起。

国企混改不是简单的“资本融合”,更重要的是引入灵活创新的体制机制,取长补短、融合互促,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混改工作顺利完成,也是招商局集团与天津市今年4月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落地的首单,今后双方还将在多个合作领域寻找合作机遇。

目前,天津国企混改已行至深水区,第二批集团企业已经启动混改招商。在此基础上,天津还将不断优化国资布局,放大国有资本的投资和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最终实现国有资本做大做强目标。(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