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目岛7.0级地震被困游客安全 携程近一周行程可无损退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8-08-07 07:23:33

内容提要:8月5日晚印尼龙目岛东北部发生7级强震,记者最新获悉,为了保障中国游客的安全,旅游企业正在协助在当地的中国游客安全撤离……

  天津北方网讯:8月5日晚印尼龙目岛东北部发生7级强震,记者最新获悉,为了保障中国游客的安全,旅游企业正在协助在当地的中国游客安全撤离。对最近一周计划赴龙目岛的行程,旅游者可以全额退订,损失由企业承担。

  被困主要是自由行游客 最近一周龙目岛行程可无损失退订

  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的消息,龙目岛目前还有200人左右的中国游客,已联系到37名中国游客,这些游客的情况良好,已经有一部分人通过水路离开龙目岛。

  携程旅游排查后发现,地震发生时,携程没有组织团队游在龙目岛上,有4名通过携程预订自由行产品的游客,从上海出发在龙目岛上。其中2名已经从龙目岛去往下一行程目的地,2名仍在岛上,均已确认平安。

  针对目前在龙目岛的自由行游客,携程第一时间提供紧急撤离帮助。客人原计划8月7日从龙目岛乘飞机返回吉隆坡,因为遭遇地震,改变计划需要提前回程。客服人员了解客人需求后,第一时间协助客人搜索当天出岛前往巴厘岛、吉隆坡、雅加达等地的航班,并承担了客人的机票改签费用。为协助客人安全撤离,携程还提供免费的接机服务,帮助客人与酒店协商无损取消订单。

  从游客安全出发,携程启动“重大灾害旅游保障金”应对龙目岛地震事件。对于近日计划去龙目岛的旅游者,从8月6日至12日七天内,通过携程预订龙目岛自由行、一日游等行程的游客,可全额退订旅游产品;预订巴厘岛+龙目岛旅游产品的游客,携程将免费退订龙目岛段的旅游费用。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客人的出行安全,针对此次地震事件,携程还启动了SOS支援、24小时中文服务、微领队行中支援等服务。

  不是中国游客常规团队旅游目的地 暑期自由行游客翻番

  据业内人士介绍,龙目岛不是中国游客的常规团队旅游目的地,跟团游客大部分都在巴厘岛。目前国内赴巴厘岛的航班、旅游团正常。正在巴厘岛带队的携程旅行社领队王侣告诉记者,地震时是当地时间晚间,旅游团已经回房休息。好在巴厘岛距离龙目岛比较远,受到的影响不算大。目前,巴厘岛的情况照旧,基本上没有受到昨天地震的影响。王侣已经带队前往巴厘岛海神庙,继续之后的行程。岛内热门的景区和餐厅内,仍能看到很多中国游客。

  据了解,目前普通大众对于龙目岛的熟知程度还不够,旅游客群主要以自由行散客以及一些攀登摄影爱好者为主,国内游客主要是从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出发前往龙目岛旅游。由于当地知名度、交通运力、酒店数量的限制,团队游很少涉及该岛。龙目岛位于巴厘岛东部隔海相望,近年来随着印尼政府对龙目岛的宣传以及游客对海岛的深挖,龙目岛逐渐呈现在资深旅游爱好者的视线中。根据携程出境自由行订单数据显示,今年暑期通过携程平台报名龙目岛自由行的旅游者同比去年增长100%以上,54%的游客平均年龄在30-39岁,主要是一些年轻情侣、爱好徒步攀登摄影的旅人。

  近期巴厘岛、龙目岛等小努沙登加拉群岛周围地壳运动活跃,地震频繁。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注意安全提示,了解和掌握地震紧急自救知识,切勿攀登林贾尼火山,远离阿贡火山附近区域。关注天气海况,切勿冒险出海。(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