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部门开展“2+N”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三天查处违法3673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8-08-07 07:23:32

内容提要: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天津市交管部门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针对超员、疲劳驾驶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开展“2+N”集中夜查统一行动,重点查处酒驾……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天津市交管部门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针对超员、疲劳驾驶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开展“2+N”集中夜查统一行动,重点查处酒驾、醉驾及夜间时段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的机动车涉牌、货车违反禁行规定、小型微型面包车超员、违法载货、客货混装、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三天的行动共查处违法行为3673起。其中,疲劳驾驶20起、超员违法30起、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131起,其他违法行为3492起。

  8月4日,交警北辰支队西堤头大队按照勤务安排在辖区205国道东堤头商贸城口针对超员、疲劳驾驶及其他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治理行动。约20时30分,民警在逐车拦检中发现一核载6人的面包车实际搭载人数多达18人。下车后,通过对车内乘客逐一询问,民警发现他们均属宁河区某企业员工。半小时后的21时许,在该点位大队民警又拦检了该企业所属的另一辆接送员工车辆。打开车门后,该核载6人的面包车实际搭载人数为15人。最终,民警对以上两名驾驶人“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交管部门表示,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势。除超员、疲劳驾驶交通违法外,酒驾、醉驾及夜间时段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的机动车涉牌、货车违反禁行规定、小型微型面包车超员、违法载货、客货混装、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也一直是交管部门查处的重点之一。在查处时间方面,除原有日检、夜检、夜后检治理模式外,交管部门还将结合大数据分析研判,在主干道、快速路、重点国省道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开展全天候、有针对性的区域化治理模式。同时结合以往违法多发路段通行实际,增加对特定点位、特定时段的拦检查处行动。

  按照规定,对于查获的客运车辆超员、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通报交通运输部门,对客运驾驶人及企业进行处罚;对严重超员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的,根据《刑法修正案(九)追究驾驶人及负有直接责任的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刑事责任。其违法事实还将通过“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予以公开公示,并推送“信用中国”网,对日后个人征信类业务办理产生诸多影响。交管部门也提示广大驾驶人,依法按规上路行车是必须。(津云新闻记者 柴莹 通讯员焦轩 郭鑫鑫 滕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