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委:企业上报问题当天协调七天解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刘颖 2018-08-07 08:06:29

内容提要:市工信委组建“双万双服促发展”服务组、市工作二组,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天津八条”工作要求,推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持续有力开展。

  市工信委“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持续有力开展

  企业上报问题当天协调七天解决

  天津北方网讯:帮助天津那诺机械公司申请智能车间项目1400万元补贴资金获国家批复,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帮助静海区天津金隅宝辉砂浆有限公司解决了办理产品资源综合利用认证的问题,助推了企业的发展……市工信委组建“双万双服促发展”服务组、市工作二组,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天津八条”工作要求,推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持续有力开展。截至目前,市工作二组对口帮扶滨海新区的9585家企业、486个项目已经全部登录平台,纳入帮扶范围,解决企业问题2285件,占全市30%;解决项目问题107件,占全市55%。

  市工作二组对口帮扶滨海新区,共涉及的企业、项目数量占到全市总帮扶企业、项目数量的33%,涉及问题类型繁多,解决难度大。为了更好地开展“双万双服”活动,市工信委成立“双万双服促发展”领导小组,由委主任担任组长,抽调精干干部为成员,专门负责协调有关市级服务组解决滨海新区上报的企业问题。市工作二组先后建立下基层走访对接台账、企业上报问题解决台账两套台账,明确月例会等沟通制度,建立与滨海新区沟通协调机制,扎实开展政策宣传、企业包联、问题跟踪三项重点工作。他们还制定并实行一三五七工作法,即确保上报问题当日接办协调,按期分办,协调问题做到问题单位、区、相关部门三方充分沟通,解决问题做到需求困难、关键症节、办理环节、解决办法、处理结果五清楚,务必督促相关服务组在收到问题后七个工作日内圆满解决,办理结果及时告知企业,确保企业满意。

  截至目前,市工作二组共协调转办平台上报问题96件,所有问题均按时协调转办,问题协调数量在各市级工作组中排名第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