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坚持不懈抓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日北辰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8-08-07 08:24:11

内容提要:日前,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委副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健等区领导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8月3日,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委副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健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压实责任,高质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发挥党委统领作用,有效落实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

  要把企业主体责任、镇街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到实处,特别要通过加强对企业的监督检查,引导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义务,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企业安全责任体系。

  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安全真正成为群众工作生活中的习惯和自觉。

  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关于成立天津市北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和北辰区环境污染环境攻坚战指挥部的建议。

  会议指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全面总结和部署,并提出了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城市”的目标,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坚决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头脑、融入血液、化为行动。

  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最严厉的追责问责狠抓各项环保任务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把北辰建设得更加宜居美丽,为天津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