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彰武路社区商圈 占路30年清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吴彦 编辑:刘颖 2018-08-07 10:34:00

内容提要:日前,红桥区对咸阳北路街彰武路社区商业街开展集中清撤行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红桥区对咸阳北路街彰武路社区商业街开展集中清撤行动。

  据了解,此次清拆行动由咸阳北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公安、消防、市容园林、综合执法等22个相关职能部门,调集300余人相互配合,出动大型挖掘机3辆、清运车辆20辆,对该市场总面积约3700平方米的370处棚亭,以及770平方米的77处违建进行拆除。

  彰武路社区商业街形成于上世纪80年代,占道时间长达30多年之久,市场脏乱差现象严重,占压防火通道和市政设施,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等隐患,严重影响了周边交通以及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

  此前,红桥区已经对洪湖里社区商业街占路摊位进行集中拆除,并将咸阳北路社区商业街、龙悦路社区商业街等10个占路市场纳入清拆范围,其中,包含经营摊位3007个,涉及7个街道管辖范围。

  为妥善安置清撤商户,引导其“退路进厅”,红桥区在区内现有15座标准化菜市场中,梳理出闲置摊位1390个,就近定向对接周边被取缔的占路市场内商户。同时,红桥区还将规划补建一批标准化菜市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撤市的市场主办方参与运营,补建完成后将提供约1600个经营摊位。此外,红桥区积极引入“社区蔬菜直通车”,对接锦西南里等11个远离菜市场的小区,基本满足市民购菜需求。

  此外,占路市场撤销后,红桥区将对相关道路路段进行综合治理,包括立面整修、园林绿化设施提升完善、排水管网排查修复、市政道路设施重新铺设等,涉及区管道路14条,总长度5400米,恢复道路原貌及其通行功能,真正还路于民。(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