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铸“魂” 纪律立“根” 党性修“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洁 编辑:刘颖 2018-08-07 10:51:04

内容提要: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作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天津北方网讯: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作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审时度势,高屋建瓴,在立足新起点、开启新时代中,明确了党在新时期的奋斗目标和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

  一是以信念铸“魂”,着力拧紧“总开关”。理想信念之所以重要,在于它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特质,是共产党人的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首先是“学”的常态化制度化,要坚决把理想信念之修作为人生的第一修行、第一动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案头卷、床头书,学在日常、学在经常,坚持在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意解情通、嵌入灵魂、学思践悟。通过坚持不懈地“充电”“加油”,筑牢“四个意识”的压舱石,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二是以纪律立“根”,着力架起“高压线”。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是衡量党员干部政治定力的重要标尺,是对全体党员的刚性约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之一。要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开始,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经常性“党性体检”,敢于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用好用活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要把手中的权力关进党规党纪的笼子里,时刻保持不触红线、不破底线、不碰高压线的警醒,特别是要把“六个禁止”“六个不准”“七个不能”“八个不允许”等刚性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三是以党性修“身”,着力打造“自身硬”。要聚焦主业主责,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政治定力、无私情怀、浩然正气,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恪守党性原则,坚决落实鸿忠书记在“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提出的“警、变、率”三字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坚决的态度,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面过硬、持续进步。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对标对表,自己应做到“四个实”。对党忠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守党纪,自觉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风扎实,遵守机关工作制度、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上下班、值班、请销假、日常办公等制度。待人诚实,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交友,不投机、不取巧;不明做一套,背有一招,有原则团结、有原则交往,不搞生活圈。工作踏实,深入群众,与广大干部群众交流,了解来自群众的心声、呼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中国共产党的前途、命运跟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都是息息相关的,落实在思想上我们应有责任感、使命感,敢于承担新时期赋予的历史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在正视问题中迎难而上,在保持定力中开拓进取,再创新辉煌,谱写发展新篇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