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啃硬骨”将心比心为群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琳 编辑:李彤 2018-08-07 20:29:00

内容提要:河东区建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韩正上任一年多,面对棚户区改造、信访案件和历史积案等难题,敢“啃硬骨头”,为群众办实事。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河东区建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韩正上任一年多,面对棚户区改造、信访案件和历史积案等难题,敢“啃硬骨头”,为群众办实事。

昨天上午的雷阵雨虽然时间不长,但雨势又急又大,郑庄子和汪庄子作为河东区建委承担的棚户区改造片区,目前只剩下200多户没有搬走。大雨天,这些居民让韩正放心不下。

韩正:这顶子有问题吗?

居民:没嘛问题。又重新给我们做的,重新给我们弄了个二层顶子。

居民赵春凤起初不理解棚户区改造工作,一直不同意签协议。韩正和棚改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就每天来和她唠家常、做家务,得知房屋漏雨,工作人员还给她重新翻修了屋顶。一来二去,工作人员的诚意打动了赵春凤,接受安置条件,准备搬进新居。

居民赵春凤:人心肉长的,挺关心咱的,咱实话实说,我们也主动配合。

韩正:老百姓每个家庭都有每个家庭的难题,真心实意的为老百姓解难题、办成事,老百姓是很配合工作的。

2017年3月,韩正就任之初,了解到郑庄子、汪庄子两片棚户区的改造工作停滞了好几年,1314户居民还住在低矮阴暗的小平房。作为负责人,韩正坐不住了。 

韩正:先抛开工作咱不说,就是按照将心比心的讲,我住的那个环境,和现在这一片区的老百姓住的那个环境。内心是过意不去的,换位思考,如果我住在那,还居住在这种环境,可想而知,所以无论如何,下定决心,也得帮助老百姓,把居住环境这个问题解决掉。尽快的还给老百姓一个安居乐业的环境。

说到就要做到,承诺了就要兑现。韩正带领棚改工作组的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每天在棚户区逐户摸底调查,逐个问题研究分析。 

居民赵锡金今年已经82岁,四世同堂六口人,就住在十几平方米的小屋中。为了避免周折,赵大娘不想租房子周转,而想要直接搬入现房。

赵大娘:一次到位,老的老小的小,折腾得了吗。

韩正:拆不是根本,关键是把老百姓安置好,何况您这确实存在实际困难,我们想方设法。

像赵锡金这种特殊情况,在郑庄子、汪庄子两个棚改区还有很多,人口多面积小、孤寡老人、患病居民,情况错综复杂,一套拆迁政策根本不可能全部解决。

带着群众的难题,韩正二话没说,直奔区里,经过多次沟通,区政府采纳了韩正的建议,制定了《关于对特殊人员、特殊家庭实施补助的具体办法》,对生活困难家庭、残疾人员等13类人群明确了补助标准、申领条件、办理程序。一户一方案,帮助困难群众顺利搬入新居。目前,郑庄子、汪庄子两个棚改项目已经落实了定向安置房源1700套,完成征收966户。下个月,四世同堂的赵锡金大娘也将如愿,一步到位搬进现房。 

居民的一句感谢,是对韩正最大的犒赏,也是他持久的动力。在他的办公室里,珍藏着两样神器,满满一筒用过的水笔,以及几十本工作日志。 

2002年,有了科长的职务以后,就有了责任了,一次得买个十本二十本的,老百姓反映的问题,都得记下来,从去年到建委之后,可能记的更多一点了,每周一梳理一整理,特别是重点的难点的,召集我们班子成员,进行分析进行研究。

记录下来的是“民需民盼”,更是韩正的一桩桩心事。曾经一段时间内,由于河东建委的历史积案和遗留问题太多,导致单位大门经常被反映问题的百姓堵的水泄不通。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韩正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大门,把群众请进来面对面了解问题。每天由处级以上干部坐镇信访接待室,实行首问负责制,24小时接待群众。一年多的时间,河东建委的大门变清静了,涉及房屋产权证办理、拆迁安置等方面的大部分历史积案得到化解。

韩正:你的岗位应该履行的事,你把它干到极致,想解决事就得有好的办法和方法,解民忧,暖人心,叫老百姓宽心、松心、能过上应该过上的好日子,这就是我们的使命。(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