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打造发展新引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艳华 刘广麟 编辑:李冰 2018-08-08 08:11:14

内容提要:日前,东丽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在区委党校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全面总结分析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东丽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在区委党校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全面总结分析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区委书记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部署下半年工作,区委副书记王魁臣主持会议。区领导陈友东、郝树民、陈媛、李琦、郑立、李洪艳参加。

夏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思想创新推动工作创新,不断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以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为指引,在产业布局、要素引进、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我们紧紧围绕困扰东丽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以拆迁为突破口,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征地、建设、还迁、融资、城市管理、市容整治等各项工作都在攻坚克难中向前推进。我们抓住关键少数,建立领导包案、包联企业等制度,全体区级领导以上率下,着重推进了一批关乎全局和长远发展的要事难事,形成了狠抓、快上、实干的良好氛围,经济社会发展呈向好态势。

夏新强调,问题是发展的切入点、创新的着力点,也是我们工作导向,抓住问题就抓住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点、找准了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越是困难时期,我们越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不遮盖问题、不回避矛盾、不得过且过,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奋力拼搏,只争朝夕,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要解放思想、提升理念,切实把发展的关注点转到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上来,把发展的着力点转到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上来,把发展的落脚点转到发挥优势、提高区域综合竞争力上来,瞄准发展中的“短板”聚焦聚力,全力打好城市化拆迁、招商引资、维护稳定等一系列攻坚战、歼灭战、持久战,不断破解难点难题,努力打造发展新引擎、重塑发展新优势。

夏新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场关系全局的深刻变革,当前,东丽发展正在经历换档期、阵痛期、攻坚期,已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发展方式不转变不行,转变慢了也不行。

我们必须持续贯彻、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在调结构、换动能、转方式上再下功夫,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持续发展能力,让高质量发展真正成为新时期东丽发展的主旋律。要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防范化解风险。同时,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为加快东丽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孔德昌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认清全区收入以传统产业为主、增量经济体量不大、科研院所引进与实际投入产生效益不相匹配的现实形势,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项目建设,突出精准招商,聚集技术创新要素,下力量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着力推进城市化建设,强力推动拆迁,加快还迁工程建设,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环境治理,进一步改善环境面貌;要着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会上,陈友东、李琦、李洪艳等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