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信息:未来一周雨不断温小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侯静 2018-08-08 09:43:30

内容提要:昨日21时31分迎来“立秋”节气,但目前正处于中伏,因此天气仍以高温闷热为主。民间有谚语称“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也就是说,立秋时间在早晨至上午,节气内天气就凉爽;立秋时间在下午至晚上,节气内天气就继续热。今年正赶上“晚立秋”,津城真的会“热死牛”吗?气象专家表示,目前来看,津城还将持续“热乎乎”的一段时间。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21时31分迎来“立秋”节气,但目前正处于中伏,因此天气仍以高温闷热为主。民间有谚语称“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也就是说,立秋时间在早晨至上午,节气内天气就凉爽;立秋时间在下午至晚上,节气内天气就继续热。今年正赶上“晚立秋”,津城真的会“热死牛”吗?气象专家表示,目前来看,津城还将持续“热乎乎”的一段时间。

  “立秋”并非“入秋”

  高温闷热还将继续

  气象专家表示,立秋时间早晚与之后气温高低没有明显关系。“谚语是多年以来的生活经验总结出来的,随着城市逐渐变暖,加之近年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这些谚语不再那么准了。”气象专家说。

  从今年情况看,津城是“晚立秋”,“凉飕飕”的概率不大,气温仍处于偏高状态,闷热、潮湿天气会比较多。“不过,立秋后早晚相对会凉爽一些了,白天仍然闷热感十足。”气象专家表示,立秋并非入秋,当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10℃-22℃之间,才是真正秋季的开始,通常天津这个时候要等到9月中下旬。

  从过去50多年的气象资料统计来看,早立秋和晚立秋对应立秋之后半个多月的气温相对关系并不明确。早立秋以后,有一些年份不仅不“凉飕飕”,还会比往常热,而晚立秋,有时候热,有时候凉。

  未来一周降雨不断

  津城气温小幅下降

  昨日清晨至上午,津城迎来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全市普降中雨,局部出现暴雨。气象专家表示,昨天午后降雨有一个间歇期,受副高边缘影响,昨夜开始,津城继续出现雷阵雨,降雨呈现出分布不均的特点,此次降雨过程可达中到大雨量级,局地可达暴雨。根据气象监测,今日中雨转阴,微风,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7℃。

  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一周,预计9日至11日,天气以阴天或多云为主,降雨有个间歇期,其余时间津城均有降雨。受持续阴雨影响,本市气温有所下降,预计日最高气温降至30℃至33℃。下周初,最高气温有望降至30℃之下,不过由于水汽比较大,整体感觉还是比较闷。(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