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百一十二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8-08 16:46:19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8月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316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8月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316件。其中:滨海新区954件、和平区209件、河东区423件、河西区392件、南开区467件、河北区313件、红桥区199件、东丽区305件、西青区392件、津南区398件、北辰区456件、武清区337件、宝坻区378件、宁河区307件、静海区400件、蓟州区373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中塘镇西小庄村东镇政府的泵站每天将废水(市民不清楚废水的具体来源)排到村民的庄稼里,造成庄稼死亡。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为临时雨水泵站,仅在雨季期间长时间使用,不存在每天不定时向田地直排工业废水的情况。周边土地内耕种的种植物长势良好,并未发现种植物死亡。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寨上街牌坊东街“大鸡蛋烧烤”24小时经营,环保净化设备不达标而且闲置,油烟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店已经完成环境影响登记备案,能够出具合格的油烟监测报告。该餐饮企业的油烟净化设备在2018年7月16日零部件损坏,不能正常使用,目前已经联系厂家维修。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其烧烤炉查封,待其油烟净化设备维修好,方可继续经营。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河头镇胡北村华北陶瓷市场院内3-25号“天津市滨海盛世东升石材销售有限公司”每天24小时切割石头,产生大量粉尘。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限期改正违法行为。目前现场所有切割设备已经全部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防止反弹。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桥河镇汉港公路国际金属物流园东门附近天津南洋兄弟石化设备有限公司每天7:00-18:00制作压力容器,不定期进行辐射照相,有电磁辐射且不定时进行喷漆作业,异味污染严重。市民表示之前反映之后相关部门已经查封企业,但是企业现在每天5:00-8:00、17:00--20:00把封条撕了偷偷生产。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南洋兄弟石化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工压力容器,已对该企业断电查封,未发现该企业有生产迹象和私自拆揭封条的情况,反映的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津南工业园区聚兴道津沽染化厂院内一无名机械加工厂每天24小时作业,废机油随地乱排,气体焊割机工作时排放黑色浓烟,污染环境,院内柴油桶随意堆放,遍地废油纸,存在安全隐患。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一打桩机进行维修的维修点,目前已采取断电查封措施。未发现有废机油随地乱排,气体焊割机工作等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此点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西堤头镇开发区华康北道“九为实业有限公司”每天8:00-17:00生产,排风扇不定时排出异物,导致附近的车辆上都附着黄色漆点,而且噪声扰民,喷漆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九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建筑模板,已办理现状环评备案,无喷漆工艺。对其噪声和恶臭排放进行监测,均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将依法依规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廉庄镇任千户村居委会后侧有一家无名作坊(市民不清楚具体是干什么的),每天8:00-17:30生产,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相关手续完备,于7月12日经我区批准后开始正常生产。

  对该企业进行了噪声检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皇姑庄村蓟运河南边“龙全兴钢结构厂”每天23:00-6:00进行生产,噪声及喷漆异味大。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采取断电查封,清理设备及原料措施,现已完成清理取缔。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的监管力度,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板桥镇盆罐村村口西200米一无名搅拌站每天24小时搅拌砂石料,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无名搅拌站已断电查封,没有生产迹象。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穿芳峪镇北台头村村中央有一家养猪场(负责人:马俊远),粪便乱排,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养猪场猪存栏约200余头,建有污水收集池,并定期外运,近期因雨季来临,存在清理不及时情况。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做到日产日清,搞好场地卫生,并定期消毒,降低异味产生。

  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