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百一十五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8-08 17:01:48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8月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350件。其中:滨海新区961件、和平区209件、河东区424件、河西区392件、南开区468件、河北区315件、红桥区200件、东丽区305件、西青区393件、津南区401件、北辰区457件、武清区341件、宝坻区384件、宁河区312件、静海区401件、蓟州区373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3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8月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350件。其中:滨海新区961件、和平区209件、河东区424件、河西区392件、南开区468件、河北区315件、红桥区200件、东丽区305件、西青区393件、津南区401件、北辰区457件、武清区341件、宝坻区384件、宁河区312件、静海区401件、蓟州区373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3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福安大街金茂广场4号楼楼内一层大厅“沙县小吃”没有油烟净化设施,油烟直排;而且每天20:00-23:00有人在大厅内跳广场舞,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沙县小吃”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未发现有人在大厅内跳广场舞。

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沙县小吃”立即停业整顿,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经油烟检测合格后再恢复营业。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塘路中山门街广宁路中山门南里4号楼2门1楼住改商“津起面馆(原名津津面馆)”每天10:00-14:00、16:00-21:00经营,油烟通到一楼铁桶内,油烟向外直排,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津起面馆已取得营业执照,并安装餐厨油烟净化设备,定期进行清洗,对该点位商户油烟进行检测,结果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顺驰桥邮政楼1号楼楼前废品回收站异味大,每天24小时不定时打包纸箱,噪声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点位相对人立即停止营业,于8月10日前将废品回收站关闭,并将收废品设备(打包机及铲车)清除。下一步,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弹。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解放南路华夏富裕广场4号楼底商“富宴楼”每天10:00-22:00经营,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证、照齐全,且有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开启;油烟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西马路与北马路交口的西北角中研院附近的万豪建筑工地由广州天力建筑公司每天24小时施工,噪声扰民。(地图上显示属于红桥区,但市民称属于南开区)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停止夜间施工。并对其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广开中街与广开三马路交口广泽名轩小区和格调故里小区外侧便道均无硬化,路面裸露,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点位纳入提升计划,现已完成项目前期立项手续。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水上北路翠微园小区对面天津市跳水馆空调室外机24小时运转,噪声扰民,市民要求移机。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监测,问题点位噪声排放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商户正在进行整改,采取措施降低噪声。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岭上庄园小区大门东侧200米有一个大坑,物业用浮土遮挡,没有任何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反映的大坑,附近道路存在一处土堆未苫盖。该处土堆为北辰区双口镇岭上庄园小区物业倾倒废土所致。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土堆采取了苫盖措施,下一步,将对土堆进行清理。同时,加大对该小区物业的监管力度,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葛沽镇石闸村里有两三家磨光的无名作坊,每天不定时工作,粉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葛沽镇石闸村,该村现有2家规模餐具企业,分别为天津市宏强不锈钢餐具有限公司和天津市易方成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均有防治污染处理设施,并正在运行,未发现粉尘污染严重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企业的巡查管理,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大良镇蔡各庄村大队南侧一养牛场雨后粪便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蔡各庄村大队南侧是陈国栋养殖场,在自家院内养牛,占地面积约3亩地,现存栏15头。粪污清理不彻底造成雨后异味污染,武清区大良镇已将其列入本次大气污染防治的监控对象,养殖户已在院内安装污水收集装置,随时收集,定期清理。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养殖户立即整改,做到粪便日产日清。下一步,加大对相关点位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上马台镇双庙村村北南侧第二排第四家和第五家属于同一家无名工厂,第五家每天8:00-18:00制作琴弦,第四家每天使用硫酸洗琴弦,含酸废水直排到池塘,且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天津市武清区锦荣乐器加工厂,主要生产琴弦。东侧厂房只做库房使用,西侧为生产车间,生产工艺为原盘钢丝手工裁断缠丝、分装入库。厂房内及周边未发现酸洗工艺及排污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相关企业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王庆坨镇112国道聚幸福饭店对面百世汇通快递院内“倪兆国五通厂”没有任何环保手续,每天7:00-19:00生产自行车配件,偶尔生产到23:00,产生大量粉尘且噪声扰民。

市民之前反映后,该厂被查封一个多月,近期该厂租赁东西两院子继续偷偷生产。"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粉尘 建设项目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倪兆国五通厂”实为天津市武清区兆国自行车零件厂,主要经营范围:自行车零件加工、销售。目前该企业原址厂房正在拆除,无生产设备。厂房原址及其库房均无生产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相关企业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陈官屯镇张官屯村村东一电镀厂将废金属倾倒在地上,污染周边土壤和地下水(市民表示污染物主要在厂子后面白铁皮圈住的地方)。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重金属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天津市静海区陈官屯镇张官屯村电镀厂。属“散乱污”企业,已对该企业进行了取缔,完成了“两断三清”,未发现倾倒金属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华翠公园对面“九河春饭店”每天10:00-13:30、17:00-19:30经营,油烟直排,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饭店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开启。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官庄镇贾各庄村南天津君诚鑫达钢结构有限公司的办公室餐厨垃圾、废水直接倾倒在厕所内,污染地下水;该公司车间在邦均镇小孙各庄村南1000米,车间有环保设备,但是每天14:00-18:00生产加工复合板的过程中原材料、泡沫和岩棉产生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天津君诚鑫达钢结构有限公司没有厨房,不存在餐厨垃圾、废水直接倾倒在厕所内现象。

反映的邦均镇小孙各庄村南1000米处的车间实为天津市春风钨业有限公司所有,主要生产钨钼产品,已按环保要求进行提升改造并通过验收。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