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这些天津自主品牌说不定哪天就成了国际品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8-09 07:18:50

内容提要:2018年,本市出台《天津市国际自主品牌建设行动方案》,提出支持企业培育和建设国际自主品牌的具体举措。天津各部门将加强联动,协调解决企业在国际自主品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形成推动国际自主品牌建设的整体合力。同时常态化开展“天津市重点培育国际自主品牌”评选工作,不断壮大天津市国际自主品牌主体队……

  天津北方网讯:teex、飞鸽、三角牌、孔雀、桂发祥十八街、天士力、京万红……有没有想过,这些天津市本土品牌可能会成为国际自主品牌。8月8日,天津市商务委向北方国际集团天津市新的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天津市飞鸽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莱特进出口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授予“天津市重点培育国际自主品牌”,积极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推动天津市外贸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天津市作为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和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外向型经济发达,产业基础雄厚,具备培育国际自主品牌的先天优势。

  第一批天津市重点培育国际自主品牌名单

  第二批天津市重点培育国际自主品牌名单

  第三批天津市重点培育国际自主品牌名单

  近两年,市商务委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要求,明确“企业主导与政策引导相结合、整体提升和重点突破相结合、统筹规划与稳步推进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大力开展国际自主品牌培育和建设工作。

  2017年以来,本市已有47家企业的56个品牌获得“天津市重点培育国际自主品牌”这一荣誉。2018年,本市出台《天津市国际自主品牌建设行动方案》,提出支持企业培育和建设国际自主品牌的具体举措。天津各部门将加强联动,协调解决企业在国际自主品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形成推动国际自主品牌建设的整体合力。同时常态化开展“天津市重点培育国际自主品牌”评选工作,不断壮大天津市国际自主品牌主体队伍。

  加强国际自主品牌建设,有这些新举措

  加强部门联动,协调解决企业在国际自主品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形成推动国际自主品牌建设的整体合力。

  常态化开展“天津市重点培育国际自主品牌”评选工作,不断壮大我市国际自主品牌主体队伍。

  加强政策支持力度,提高对国际自主品牌企业参加国际性展会、境外注册商标和申请专利的支持比例。

  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运用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对我市国际自主品牌进行宣传推广。

  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为企业参加境内外国际性展会搭建更多平台,鼓励企业在境外设立营销网络“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

  运用新业态新模式拓展营销渠道,推动企业运用互联网+外贸的新模式建立线上国际营销渠道,鼓励企业在知名电商平台开设旗舰店或专卖店。

  健全品牌服务体系。加强与天津市相关商协会和智库联系,为企业进军国际市场提供多样化服务。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品牌培育、品牌经营和品牌保护的学习培训,为企业搭建更多交流平台。

  天津市商务委总会计师刘志勇表示,这些举措的实施将推动本市外贸企业更好利用政府的支持政策,大力培育自主品牌,努力向价值上游跃升,进而形成天津市外贸竞争新优势,推动本市外贸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