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天津引起强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8-09 07:39:29

内容提要:一个承诺,他穷尽一生去践行,32年的坚守,只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守岛英雄王继才走了,但他的精神还在。

  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弘扬爱国奉献精神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承诺,他穷尽一生去践行,32年的坚守,只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守岛英雄王继才走了,但他的精神还在。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同时也掀起了向王继才同志学习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展现了对新时代奋斗者的殷切期待,传递出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从立足本职岗位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继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即便是最平凡的岗位,也能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作为年轻的中国手表设计大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赵国望,带领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在高端腕表领域不断开拓创新,实现了我国手表行业的多个第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激励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向榜样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紧紧依靠科技创新,瞄准世界一流制表技术前沿,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海鸥特色的手表机芯,让老品牌焕发新活力,让中国精密制造业水平攀上新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全国劳动模范、天津纺织博物馆品牌推广员兼博物馆讲解员张兵兵深受鼓舞。她说:“今后,宣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将以榜样为旗帜,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从王继才身上,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爱国奉献就是要踏实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天津市道德模范、中交一航局一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海说,要将这种精神转化到日常的岗位工作中,时刻以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的感人事迹激励自己,将工匠精神植入灵魂中,把人生价值筑在奋斗上,用实际行动学习榜样,为国家建设更多品质工程,为实现建设质量强国、交通强国目标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王继才是新时代最美劳动者的生动体现。”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物产金属贸易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李乐群说,我们要学习他的这种不畏艰难、甘于奉献、默默付出的忘我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扬爱岗敬业、为国为民的主人翁精神,把对劳动的热爱融入本职工作中,努力用踏实苦干、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赋予新时代劳动光荣、劳动创造的丰富内涵,践行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学习了王继才夫妇32年坚守开山岛的先进事迹,河北区环卫一所环卫工徐文华感触很深,“我在环卫一线干了30年,虽然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雪,雨天一身泥,平时一身灰,但通过自己的努力,看到城市越来越干净,自己小家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我打心底里感到高兴和幸福。

  其实,不论在什么岗位上,只要爱岗敬业,努力奋斗,就能实现奋斗者的价值,我们就是千千万万个王继才。”

  “王继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忠诚、体现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为‘寂寞’而苦,不为‘金钱’诱惑,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和忠诚担当。”天津市道德模范、市公共交通二公司体北中心车队619路驾驶员回江涛说,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我要向榜样学习,把十米车厢变成服务百姓的平台,把平凡的工作当作毕生的光荣事业,将对党的忠诚、服务人民的初心、干事创业的决心,融入到思想里、血液里、工作中,用优质的服务向广大乘客展现公交窗口服务风采。(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