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华在推进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会议上强调:努力提高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编辑:刘颖 2018-08-09 07:42:00

内容提要: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并讲话。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段春华在推进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会议上强调

  努力提高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努力提高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为保障和促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滨海新区、和平区、东丽区、宝坻区人大常委会和蓟州区下营镇人大、河西区马场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段春华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对于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具有重大意义。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体现和落实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基层人大党的建设,发挥好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

  段春华强调,基层人大要依法行使职权,依法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一是必须履行好依法监督职责,坚持真监督、做到真支持。要依法依规、实打实硬碰硬,有力有威有效地监督,真正成为“法治钢印”。要大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把纠正偏差与支持工作真正统一起来。二是必须履行好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职责,坚持真决定,做到真执行。要建立完善行使决定权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着力推动决议决定贯彻执行。三是必须履行好人事选举任免职责,坚持真一致、做到真保证。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相统一,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基层国家机关的领导人员。四是必须加强代表工作,坚持真联系、做到真服务。要创新拓展代表联系群众方法途径,加强代表履职保障和监督,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世平、杨福刚、梁宝明、王小宁、李虹出席会议。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各区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摄影记者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