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多方联合标本兼治 推动违法建设治理见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8-08-09 07:57:17

内容提要:违法建设治理需要多部门、多渠道联合开展,做到标本兼治。今年,河西区在拆违攻坚战中,通过多部门联合整治集中连片违法建设、跨区联合执法治理结合部违法建设等举措,重拳出击,推动违法建设治理取得实效。

  天津北方网讯:违法建设治理需要多部门、多渠道联合开展,做到标本兼治。今年,河西区在拆违攻坚战中,通过多部门联合整治集中连片违法建设、跨区联合执法治理结合部违法建设等举措,重拳出击,推动违法建设治理取得实效。

  多部门联合整治集中连片违法建设

  在违法建设治理过程中,河西区对单体1000平方米以上的违法建设采取集中成片整体推进的方式,并因地制宜做好拆后土地利用,努力做到“拆除一片、美化一片、提升一片”。解放南路与贺江道交口的解放南路汽配城,由于历史原因形成大片违法建设,存续时间长、安全隐患多、情况复杂。尖山街经过深入细致地前期工作,与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各部门配合联动,连续加班奋战,彻底拆除共43间违法建设。拆除后,区房管局、建委、市容和园林委等多部门迅速跟进,对该区域进行道路硬化和周边绿化工作。

  跨区联合执法治理结合部违法建设

  结合部地区违法建设治理存在监管难、执法难的特点,部分地区违法建设问题屡禁不止。河西区在对泗水道玉峰花园民改商一条街的违建进行拆除过程中,探索出了一条结合部地区违法建设治理的新路子。受行政区划影响,小区及居民属河西区管辖,泗水道则由津南区管辖。经营商户存在乱排油污和私改燃气管道等问题,影响地区环境,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彻底改变现状,柳林街道办事处联合津南区双港镇综合执法大队,在河西、津南两区干部和执法队员的通力合作下,共计拆除39处违法建设,为今后跨区联合执法提供了可借鉴的样本和经验。

  强化思想工作 多渠道宣传发动

  在治违工作中,河西区注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多做换位思考,获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在拆除元兴新里、水映兰庭、天山里社区违法建设过程中,每一处都涉及的户数多、抵触大、阻力强,桃园街、马场街、陈塘庄街执法人员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为前提,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反复多次沟通做工作,宣传政策法规,从群众利益出发,坚持“拆、建、管”一体推进的长效化管理机制,使违建相对人由最初的抵触到积极的配合,彰显了河西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的为民情怀。(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