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关注绿色发展 北方网同步直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8-09 08:03:00

内容提要:推动绿色发展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迫切需要政府职能部门转变理念观念和工作方法。8月9日晚播出的《百姓问政》畅谈绿色发展话题,通过解剖麻雀式的讨论,找准企业的“痛点”和政策的“堵点”,多个部门共同探讨破题方式。

  找准企业“痛点”和政策“堵点”

  《百姓问政》关注绿色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推动绿色发展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迫切需要政府职能部门转变理念观念和工作方法。8月9日晚播出的《百姓问政》畅谈绿色发展话题,通过解剖麻雀式的讨论,找准企业的“痛点”和政策的“堵点”,多个部门共同探讨破题方式。

  一边是秸秆焚烧发电企业,嫌买秸秆价格高;一边是秸秆销售企业,嫌卖秸秆价格低,政府职能部门一手托两家,为何左右为难托不住?一边是有愿望投资87亿元的实力企业,一边是渴望资金注入实现复绿的矿坑资源,可他们的结合为何还要耗时两年?本期《百姓问政》邀请宁河区、蓟州区、市国土房管局、市农委、市审批办的负责同志,从企业家的身边事说起,从绿色发展的难事说起,有问必答,各抒己见。

  保护生态、保护环境,政府与市场间应该保持什么样的距离?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又需要怎样的环境和支持?清华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教授李楯现场支招:“面对环保问题,市场失灵的时候,政府就是要干预、要出手,要把补贴和服务做得更实在。”天津市人大代表彭飞直击职能部门工作作风:“现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创新还不够,如果工作人员不怕丢帽子、不在乎银子、不怕打棍子,那问题就严重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对土地的集约利用提出了更高要求。天津市裕丰绿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市齐心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都遭遇无法修建厕所的尴尬,原因就在于土地性质无法变更,企业发展遭遇“梗阻”。

  “没有政策创新,乡村振兴就是一句空话”齐心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总经理纪振江,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农业要一二三产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多个部门如何联合起来,服务三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现场一一作答。

  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每周四晚21:30在卫视频道、新闻频道、北方网、“津云”客户端同步播出。从下期开始,《百姓问政》将围绕乡村振兴展开讨论。若您有相关问题,可拨打热线电话(23602222),或通过津云APP、北方网《政民零距离》网页提供线索,节目组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