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汛抗旱管理处党总支委员、副处长张东方精心组织安排全市防汛准备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刘颖 2018-08-09 14:43:18

内容提要:“雨情就是命令,汛情不退,人不离岗!”8月7日,津城普降中到大雨,记者见到市防汛抗旱管理处党总支委员、副处长张东方时,他正带领防汛人员到蓟州区下营镇常州村察看汛情,“村旁的沟渠会不会被雨水冲坏了,通往村里的白滩桥有没有受损,这些都得仔细查看。”

  市防汛抗旱管理处党总支委员、副处长张东方精心组织安排全市防汛准备工作——

  “汛情不退,人不离岗!”

  天津北方网讯:“雨情就是命令,汛情不退,人不离岗!”8月7日,津城普降中到大雨,记者见到市防汛抗旱管理处党总支委员、副处长张东方时,他正带领防汛人员到蓟州区下营镇常州村察看汛情,“村旁的沟渠会不会被雨水冲坏了,通往村里的白滩桥有没有受损,这些都得仔细查看。”

  离开常州村后,张东方又来到郭家沟水库。记者发现,水库边上竖立着一块大牌子,写着水库的安全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坝责任人的名字及电话号码,张东方对照电话号码挨个拨打过去,确保每个电话都有人及时接听,每个责任人都担起职责。张东方说,从6月至今,这是他第四次突击检查该水库的安全责任人,重点检查有没有防汛预警预案,责任人的责任是否明确等,以保证水库安全度汛。

  下午4时,检查完各个防汛点位后,张东方从蓟州区返回。“根据气象预报,今晚天津大部分地区仍有大雨,北部地区有暴雨。大雨一来,我们就要启动本市防汛四级预警响应,要求各区防汛部门将防汛物资、器械提前准备到位,同时还要启动山洪监测预警系统。还是那句话:雨情就是命令,汛情不退,人不离岗!”张东方说。

  在防汛综合工作中,张东方始终注意发挥防办综合协调、推动指导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安排全市防汛准备和暴雨洪水防御工作。他组织编制的军地联合工作预案,规范军地协调指挥工作机制,信息通报方式、内容等,相关经验和做法在海河流域乃至全国推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