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读书会 让留守青少年茁壮成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8-10 07:18:20

内容提要:日前,北辰区集贤里街安达里社区举办“阅读、明理、成长”为主题的小候鸟读书会,天津市“五爱”教育优秀辅导员殷栋梁为社区里的留守青少年讲述国歌谱写的过程、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创办南开大学,还有雷锋的感人故事,让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北辰区集贤里街安达里社区举办“阅读、明理、成长”为主题的小候鸟读书会,天津市“五爱”教育优秀辅导员殷栋梁为社区里的留守青少年讲述国歌谱写的过程、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创办南开大学,还有雷锋的感人故事,让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孩子们纷纷表示,父母虽然不能时刻陪伴自己,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更加努力,做一个热爱祖国、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天津市“五爱”教育优秀辅导员殷栋梁说:“选择一些对青少年成长有意义的故事,给孩子们讲讲,其目的是让他们从小立志,长大后报效祖国,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孙晓荣小朋友表示:“今天听了殷爷爷讲的故事感觉非常受感动,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孝顺父母,听老师的话,报效祖国。”

  近年来,集贤里街将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五爱”教育阵地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积极推进社区青少年“快乐营地”“五爱教育基地”建设,为孩子们打造学习知识的窗口,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北辰区安达里社区党委书记吴淑英告诉津云新闻记者:“今后我们还会发挥资源优势,利用社区的大党委共建单位、身边人、名人讲故事,继续对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