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患病老人迷路 热心公交人助其返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8-08-10 07:13:22

内容提要:8月8日,一位大爷在富力津门湖公交车队场院内来回溜达,天津公交站务员刘晓娟和驾驶员郑全庆发现大爷有些精神恍惚,为了保证大爷的安全,将大爷带到调度室,积极联系家属,老人最终平安返家……

  天津北方网讯:8月8日,一位大爷在富力津门湖公交车队场院内来回溜达,天津公交站务员刘晓娟和驾驶员郑全庆发现大爷有些精神恍惚,为了保证大爷的安全,将大爷带到调度室,积极联系家属,老人最终平安返家。

  当日下午15点40分左右,津门湖车队站务员刘晓娟正在调度室发车,听到场院内传来一阵手机铃声,本来没有在意,但过了三四分钟,手机铃声还一直在响,刘晓娟心生疑惑,马上走出调度室查看情况,发现手机铃声来自于场站内一名七旬大爷。大爷正在场院内来回溜达,看起来神情恍惚,手机响了也不接电话。刘晓娟快步走上前去,询问道:“大爷,您的手机响了,您怎么不接电话?需要我帮助吗?” 这时,952路驾驶员郑全庆也发现大爷不对劲,来到老人身边。老人当时又着急又害怕,只说:“我要坐841路公交车,我要回家。”刘晓娟心想,这里根本没有841路公交车啊,这位大爷肯定是迷路了。怕大爷着急,刘晓娟马上安慰道:“大爷您别急,我们一定帮您回家。”郑全庆接听了大爷的手机,电话另一端传来焦急的声音:“你在哪啊,我找了你七个小时了,急的我都报警了。”原来是大爷的老伴打来的电话,郑全庆向大娘说明了情况,告诉她大爷现在在富力津门湖公交站内,很安全,让她放心,大娘非常感激,表示自己腿脚不便,已经报警,寻求警方帮助。为保证警方可以知道大爷的准确位置,郑全庆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向警方阐明事情经过。

  经了解,大爷今年70岁了,患有小脑萎缩症,家住汾水道附近,当天早上八点多从家出来后迷路走失,家属四处寻找无果,给大爷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正在全家人不知所措的时候,得到了津门湖车队工作人员的帮助,家属表示万分感谢。

  半小时后,110民警赶到,将大爷安全送回家中。(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