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党员干部群众争做新时代爱国奉献的奋斗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8-10 07:43:11

内容提要:无怨无悔,甘于奉献,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全市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王继才同志是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担当重任,把学习先进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爱国奉献的奋斗者,为天津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立足本岗履职尽责 用实际行动学习榜样

  ──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激励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争做新时代爱国奉献的奋斗者

  天津北方网讯:无怨无悔,甘于奉献,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全市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王继才同志是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担当重任,把学习先进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爱国奉献的奋斗者,为天津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开山小岛上永远巍然屹立着大写的共产党人,新时代呼唤王继才式的英雄。”全国“最美五老”、天津市道德模范、天津师范大学关工委副主任王辅成表示,王继才同志用32年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以至死不渝的爱国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不平凡的人生乐章,值得我们点赞喝彩。“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最鲜活的价值观,作为市关工委宣讲团宣讲员,我不仅要以此为榜样,继续发光发热,做好先锋示范作用,更要通过宣讲,把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的英雄事迹和理想信念一茬茬、一代代传下去。”他动情地说。

  “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信仰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坚定了我一辈子跟党走的决心。我要拧好理想信念这个人生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市商务委党群处副处长王志军表示,王继才同志的事迹激励其在做好本职工作方面创新竞进。“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从事的是鼓舞人、教育人、塑造人的崇高职业,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王继才夫妇为榜样,忠诚担当、敬业奉献,为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王继才同志坚守孤岛32年,以赤子报国之心实现了他的夙愿。通过学习他的先进事迹,我深深地被感动。”交警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副大队长黄翔鹏表示,王继才同志的爱国奉献精神是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通过学习王继才的先进事迹,我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努力工作的决心。尽管我也在基层干了30多年,但是无法与英雄王继才相比。他的条件多么艰苦,敬业精神多么坚强,爱国决心多么巨大,所以我一定要以他为榜样,学习英雄的爱国奉献精神。在遇到困难时,想想我们的英雄王继才;在遇到挫折时,想想我们的英雄王继才;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想想我们的英雄王继才。英雄王继才将激励我今后以更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从王继才的身上,我看到了他32年如一日最终用生命维系的那份坚守;看到了他和妻子荣誉背后的那种平凡的伟大。他是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学习的时代楷模。”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学院教师赵新杰说。同时他表示,我们要学习王继才同志用一生的时间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与奉献的精神。作为职业院校的一线教师,唯有把激情与梦想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才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的称号。“我们培养的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也要把王继才为了祖国与人民,执着坚守、不畏艰险、不畏困难的故事讲给学生们, 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学生心中牢牢扎根。”赵新杰说。

  “若没有视岗位如生命的责任意识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很难有人能像王继才那样守着一个荒岛,一守就是32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天津听力障碍康复中心副院长徐宝宏对王继才的选择感同身受。作为养老护理员,她曾在长期卧床的老人身边辛勤守护38年;作为癌症患者,她依然带病坚持工作。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体现了深厚的人民情怀,是对奋斗者的最好肯定和鼓励。如今,岗位虽变,职责不变,依然是为人民服务,我要向王继才学习,学习他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学习他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即使环境恶劣、生活清苦、工作艰辛,也要脚踏实地,通过奋斗干出一番事业,为城市发展尽绵薄之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