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新时代 西岸第13届社区擂台赛舞蹈比赛开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戈英 编辑:王钰晨 2018-08-10 07:53:39

内容提要:动感的节奏舞不尽新时代喜悦心情,优美的旋律跳不完新辉煌蓝图美景。8月9日晚,由河西区文化局和河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河西区文化馆承办的西岸第十三届社区擂台赛舞蹈专场在河西区文化中心广场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动感的节奏舞不尽新时代喜悦心情,优美的旋律跳不完新辉煌蓝图美景。8月9日晚,由河西区文化局和河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河西区文化馆承办的西岸第十三届社区擂台赛舞蹈专场在河西区文化中心广场举行。舞蹈比赛是本届擂台赛最后一个艺术门类的比赛,至此也标志着西岸第十三届社区擂台赛完美落幕。

西岸第13届社区擂台赛舞蹈比赛开赛

  当晚的比赛中共有20支舞蹈队24个节目参加比赛,舞种有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当代舞、芭蕾舞和流行舞等,按照形式又分为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和群舞。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尽全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现场,选手们舞姿或绰约婀娜,或动感欢快,或轻盈端庄,或典雅优美,风格各异绚烂多彩的舞蹈让观众大饱眼福。《鄂尔多斯舞》让人们尽情领略蒙族特色风情;《当兵那么帅》刻画了新时代军人英姿飒爽,骁勇善战的威武形象;《吉祥》《红梅赞》《在希望的田野上》《舒心的日子》《看山看水看中国》《中国好运》等舞蹈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祖国山川壮美秀丽,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美好画卷。

当晚的比赛中共有20支舞蹈队24个节目参加比赛

  为了保证比赛的水平和质量,特别邀请了来自天津市舞蹈家协会和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的专业人士担任评委,针对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评委们做出了精彩的点评,他们普遍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和褒扬,认为选手们的作品跳出了新时代的风采,舞出了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精神风貌,完成作品质量较高,同时也指出了各自的不足,认为今后提升的空间很大,为选手们今后的进步给出了真知灼见的建议,让选手们和现场听众获益匪浅。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6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红花遍地开》获得一等奖,《在希望的田野上》《看山看水看中国》获得二等奖,《战地黄花》《向前沿挺近》《吉祥》获得三等奖,《舒心的日子》《格瓦济拐杖舞》《永远的爱》《雨打芭蕉》《鄂尔多斯舞》等获得优秀奖。

  本届擂台赛自5月31日开擂以来,共设有曲艺、朗诵、声乐和舞蹈四个艺术门类的赛事,吸引300多名社区文艺爱好者踊跃参加,作品多为反映新时代和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伟大成就的新作品,不仅从数量上更是在质量上较往届有了很大的提升,也由此说明擂台赛的影响力、知名度和含金量在逐年提高。通过比赛,又选拔出了许多优秀的文艺骨干和文艺社团,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文化水平。擂台赛的举办不仅极大丰富和满足了河西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河西区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西岸文化品牌由此也得到了新的提升,真正做到以文惠民、利民、为民、亲民,推进了美丽河西首善之区的建设,为广大群众文化社团和居民搭建了展示才艺和学习交流平台的同时,更是让文化发展成果和红利更多惠及百姓群众。(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戈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