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启动 提升农机化作业能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姜静 罗寨苓 编辑:李冰 2018-08-10 08:08:48

内容提要:为促进农机装备结构优化,提升农机化作业能力和水平,近日,武清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已全面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促进农机装备结构优化,提升农机化作业能力和水平,近日,武清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已全面启动。

据了解,今年农机补贴继续执行“自主购机、带机审核、定额补贴、区级结算、直补到户”的基本操作模式,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为中央财政资金13大类27个小类49个品目、市财政资金13大类27个小类50个品目,实行补贴范围内机具敞开补贴。补贴对象为:凡是武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购置补贴范围内的农机产品均可申请农机购置补贴。与以往不同的是,从今年开始,实行牌证管理的机具,要先行办理牌证照,并提交行驶证,才能办理农机购置补贴申请。为了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化水平,利用区财政配套资金对小麦联合收割机秸秆粉碎抛洒器、秸秆还田机、秸秆打捆机、搂草机、免耕(铁茬)播种机、自走式青饲收获机、小麦收割机配套打捆机等秸秆综合利用机具给予重点补贴。

为确保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顺利实施,让广大农户及时享受到惠农政策,武清成立了区级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区农机部门主要领导具体负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重大事项提交区级农机购置补贴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策。在规范操作、严格管理方面,武清继续提高对“天津市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软件的应用水平,严格实行购机补贴申请、公示、审批、购机、核实、结算全程电子化操作;在补贴工作中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执行农业部、市农委、市农机办有关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相关纪律规定。他们围绕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各环节,深入查找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健全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在补贴工作开展的同时组织农机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学习反腐倡廉法规制度、补贴政策纪律规定及违法违纪案件反面教材,提高补贴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区农机部门积极宣传补贴政策,及时公开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各种信息,确保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对实施方案、补贴额一览表、操作程序、补贴机具信息表、投诉咨询方式、违规查处结果等重点信息全面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公示。此外,武清加大财政部门监管力度。区财政局充分发挥就地就近实施监管优势,加强补贴资金监督力度,加快资金结算进度,加大对代理银行的监督力度,确保补贴资金安全运行,督促银行部门按规定及时足额兑付资金。区农机部门还在崔黄口镇后巷三岔路口设立补贴办理服务窗口,方便广大农户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手续。购机者可拨打区农机中心咨询电话:82205982、 29342363进行咨询。(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