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组织开展山体滑坡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只菁 2018-08-10 08:30:19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适应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和救援需要,健全完善相关单位应对夏季强降雨引起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蓟州区在罗庄子镇偏桥子村组织开展山体滑坡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区消防、地矿、人防、卫计和移动公司等部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适应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和救援需要,健全完善相关单位应对夏季强降雨引起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蓟州区在罗庄子镇偏桥子村组织开展山体滑坡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区消防、地矿、人防、卫计和移动公司等部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情景设置为因连续降雨,蓟州区罗庄子镇偏桥子村北部山区发生山体滑坡地质灾害,位于滑坡区域的一处建筑倒塌损毁严重,4名人员遇险。接报险情后,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区消防、卫生、地矿等专业抢险力量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并对人员进行抢救。成立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协调指挥,救援任务分工明确,协调到位,救援有序,快速有序将现场村民全部安全转移,并营救出4名被困村民,没有发生次生灾害。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应急避险意识和能力,强化了各参演部门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检验和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协同作战和反应能力,演练取得了预期目的和效果。(津云新闻编辑只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