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热回归周末雨来 天津真正秋季还得等1个多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刘颖 2018-08-10 10:28:43

内容提要:“立秋”+降雨周,北方迎来适时的清凉,昨天,雨后天空放晴,蓝天清澈,浮云姿态万千,如远山如烟海,朋友圈的美图比比皆是。午间,阳光突现,市区的最高气温居然超过了32℃,加上湿度上升,外出感觉有些闷热。今天,天津继续维持这种多云到晴的天气,而且气温继续攀升,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3或34℃。

  天津北方网讯:“立秋”+降雨周,北方迎来适时的清凉,昨天,雨后天空放晴,蓝天清澈,浮云姿态万千,如远山如烟海,朋友圈的美图比比皆是。午间,阳光突现,市区的最高气温居然超过了32℃,加上湿度上升,外出感觉有些闷热。今天,天津继续维持这种多云到晴的天气,而且气温继续攀升,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3或34℃。

  今年立秋时间8月7日21时30分,难道真是“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吗?为何降雨带来的清凉感觉只是短暂的一两天呢?对此,气象专家认为,民谚所说的天气现象发生的概率虽然也占到一定比例,但是气象部门预报天气,还需根据实际大气状况,整个大气环流的运行来考虑。

  “夏季主要影响我国气温的就是‘副热带高压’了,这个‘霸道总裁’掌控之处,都是高温高湿的天气,而副高周边的水汽较多,它周边的地区往往又会出现多降雨的情况。目前,我国的天气格局呈现‘北多雨、南久热’的态势,就是因为北方包括天津所处副高边缘地带,因此降雨多发,在雨水的帮助下告别高温,而黄淮以南的大部地区正是副高占据,因此闷热天气也占据了黄淮以南、安微、江苏、浙江等地。”气象专家分析。

  监测显示,昨天市区13时,户外气温32.5℃,空气湿度57%,西风2级,能见度20公里以上,体感闷热。气象专家介绍,虽然进入“立秋”节气了,但仍然处于中伏,津城闷热天气的格局没有改变,津城真正进入秋季,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目前预报来看,10日多云,11日还有一波降雨光顾,这个周末,比较凉快。

  周五,多云转阴,东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4℃。(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