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百一十八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8-10 13:36:53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8月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375件。其中:滨海新区963件、和平区209件、河东区428件、河西区392件、南开区470件、河北区316件、红桥区201件、东丽区306件、西青区394件、津南区403件、北辰区460件、武清区341件、宝坻区384件、宁河区315件、静海区404件、蓟州区375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3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8月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375件。其中:滨海新区963件、和平区209件、河东区428件、河西区392件、南开区470件、河北区316件、红桥区201件、东丽区306件、西青区394件、津南区403件、北辰区460件、武清区341件、宝坻区384件、宁河区315件、静海区404件、蓟州区375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3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中塘镇朝宗桥村西南头大棚北侧水塔东南侧的养猪场异味严重,使用排风扇不定时排风,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该养殖户原集污池拆除,将泄露在沟渠中的粪污清理干净。重新修建集污池一座,污水发酵后及时拉入农田作为液肥使用。用生物去味剂定期在猪舍内喷洒,减少养殖异味。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大田镇小马沽村东侧“和田食品厂”环评手续不全,每天不定时使用锅炉燃煤冒白烟,工业废水没达到排放标准就直接排放。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建设项目、商业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企业停业整改,对其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生态城宝龙城临近海滨高速,车辆通行噪声扰民,市民建议安装全封闭的隔音板。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海滨高速沿线住宅小区已完成了隔声屏障建设,但受住宅楼位置、楼层、户型等因素的限制,部分住户仍感觉海滨高速噪声扰民。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于存在问题的住户,征求业主意见从建筑隔声的角度采取额外加装隔声窗的方式,降低交通噪声影响。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嘉园路9号“天津鸿瑜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每天不定时生产,生产的废机油不达标就直接排放,垃圾不分类一起堆放。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鸿瑜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设备处于断电状态,未发现废机油直接排放和垃圾不分类一起堆放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巡查管理,发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街镇顺境路“羊火涮肉坊”每天9:00-凌晨2:00经营,排风扇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餐馆已将排风扇拆除,改为新型低噪音排风扇。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柴楼工业园创业路与闽创路交口往东200米“冠桢机电”每天8:30-17:30进行喷漆作业,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冠桢机电因产城融合区征地,已整体搬迁完毕。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街镇小街新苑旁边“东岸名郡”建筑工地每天5:30-20:00施工,且经常施工到深夜,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停止夜间施工,对其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汊沽港镇东环路“圣宝三轮车厂”每天8:00-18:00生产,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圣宝三轮车厂” 为天津飞翔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电动三轮车手动组装业务,不涉及异味污染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相关企业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杨家园开发区内“强丰塑料制品厂”、“天津益恒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原康信达有限公司)没有任何环保手续,废水直排,私自焚烧固体废物,属于“散乱污”企业。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水、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天津益恒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纸塑复合包装制品、编织布、编制丝,生产设备配套安装有VOCs处理设施,取得环评批复手续,尚未验收。生产用水为冷却循环水,危险废物已与有资质的第三方签署处理合同。未发现焚烧固体废物的痕迹。

  反映的“强丰塑料制品厂”,应为大丰堆镇大丰堆村企业,属“散乱污”关停取缔类企业。已完成“两断三清”。

  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督促天津益恒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尽快履行验收手续,未验收合格前不得生产。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西翟庄镇东翟庄村西的河流水体黑绿,有明显臭味。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西翟庄镇东翟庄村西生产河东支渠。水体观感一般,无明显异味,水面有大量浮萍,两侧沟坡有少量生活垃圾。对该沟渠水质进行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完成沟渠水面浮萍打捞和两侧沟坡垃圾清理。下一步,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邱庄镇大屯村东800米“天津市圣灵伟业钢铁贸易有限公司”每天24小时生产,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天津市圣灵伟业钢铁贸易有限公司”,应为天津市盛鼎伟业镀锌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热镀锌铁件加工生产,共建有3条热镀锌生产线,均配套安装有酸雾吸收处理设施和锌烟吸收设施,且正在生产,存在酸洗房中房密闭不严,热浸镀锌工序存在部分锌烟外溢问题。对该公司厂区外西侧下风向无组织排放的氯化氢气体进行了采样监测,结果符合标准。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改,对酸洗房中房密闭不严、热浸镀锌工序部分锌烟外溢问题进行整改。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王卜庄镇西孟村4排1号是一个无名加工沙发的小作坊,每天5:00-20:00加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加工沙发小作坊名为天津市宝坻区晟迪怡娜沙发厂。反应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清除生产原料,并对其做了断电处理,现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牛道口窑地南100米铁皮围成的院内每天6:00-18:00喷漆、打磨、翻新装载机,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未发现喷漆、打磨、翻新装载机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