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团委开展“七彩假期”夏令营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18-08-09 15:32:00

内容提要:由共青团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主办,天津市河北区各街团工委承办的第二届“七彩假期”暖心关爱行动——河北区“七彩假期”夏令营于2018年8月6日至8月10日在津开营……

河北区团委开展“七彩假期”夏令营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落实好市、区委对于共青团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多种形式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互助活动,不断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尤其是对口支援地区留守儿童的假期陪伴、安全教育等志愿服务工作,由共青团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主办,天津市河北区各街团工委承办的第二届“七彩假期”暖心关爱行动——河北区“七彩假期”夏令营于2018年8月6日至8月10日在津开营。

小营员游览海洋馆

小营员在海底隧道流连忘返

  8月8日,小营员来到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北极熊、企鹅,北极狐等极地动物零距离地接触让他们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和魅力。美丽的白鲸在水中翩翩起舞,自由游弋,海狮海豹和他们愉快互动。孩子们欢声笑语穿过长长的海底隧道,感受着大海深处的宁静和生机。无数种奇妙又美丽的海洋生物一一在孩子们面前呈现,让孩子们领略大海中无数生命的多姿多彩。活动当天,孩子们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SEL课程,通过各种各样生动活泼的游戏孩子们可以放飞自己,同时了解情绪对生活和周围人的影响,让孩子们更好地控制情绪,了解自己了解他人。

小营员和海狮互动

  此次夏令营为期五天,共有23名小营员参加活动。其中4名为河北区对口支援甘肃省天水县贫困村留守儿童,其他19名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七彩假期夏令营活动中,孩子们参加青少年自护课程,增强自护意识和能力;参与少儿花艺体验课程,开发了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了动手能力;参观梁启超纪念馆,接受近代爱国思想教育,体会梁氏家族独特的家风、家教;孩子们在觉悟社学习五四精神、自然博物馆近距离的进行自然探索和科学体验、在天津极地海洋馆一起探索神秘的海底世界、在四大发明体验馆动手并体验四大发明、在SEL社会情感课堂上,第一次对自己的情绪有了全新的认知、在多派天津电视少儿艺术培训中心体验艺术课程……在天津饮食习俗里有“长接短送”一说,活动尾声,孩子们与爸爸妈妈们一起动手,包起了美味的“七彩”饺子,为美好的假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小营员参加SEL课程体验

  本次活动,河北区团委结合青少年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为外来务工子女和贫困地区青少年搭建服务平台,为他们提供开阔视野、增长学识的机会,全面了解父母工作的城市,认识到正是因为爸爸妈妈的辛勤工作,才让天津变得更加美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