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剧(节)目展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邢凌翔 编辑:吴宏 2018-08-11 07:55:41

内容提要: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北方演艺集团共同主办的“天津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日前启动。展演期间,200多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体现中国精神、时代风格和天津特色的优秀剧(节)目将在本市各大剧场登台亮相,300余场次的精彩演出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

  天津北方网讯: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努力满足广大群众对舞台艺术的新需求新期待,进一步促进本市演艺市场繁荣发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北方演艺集团共同主办的“天津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日前启动。展演期间,200多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体现中国精神、时代风格和天津特色的优秀剧(节)目将在本市各大剧场登台亮相,300余场次的精彩演出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

  本市各专业院团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集中创作了一批剧(节)目,着力展现新时代,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其中,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话剧《海河人家》、天津歌舞剧院舞剧《春天的故事》、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京剧《壮丽航程》、天津市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天津喝彩》、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新创评剧《包公三勘蝴蝶梦》、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儿童剧《指尖上的童年》、天津市曲艺团曲艺专场《红岩》《焦裕禄》、天津市杂技团杂技剧《锦绣中华》等将陆续与观众见面。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天津评剧院等还将推出主题歌舞演出、评剧演唱会等,为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京剧《华子良》《康熙大帝》《韩玉娘》,评剧《赵锦棠》《红高粱》《寄印传奇》《回杯记》,话剧《雷雨》《原野》《天下粮田》,芭蕾舞剧《天鹅湖》,河北梆子《雪花飘飘》,儿童剧《寻找海力布》等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等国家级荣誉的剧目和多部广受欢迎的经典剧目也将参加此次展演活动,集中展现改革开放以来本市舞台艺术创作取得的成果。

  天津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单位还将引进大量好戏,陕西人艺的话剧《平凡的世界》、香港话剧团《亲爱的,胡雪岩》、京味话剧《北京邻居》、豫剧《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越剧《红楼梦》、昆曲《牡丹亭》、阿加莎悬疑推理剧《捕鼠器》、江珊主演话剧《守岁》、班尼斯音乐会《烈焰》、《许镜清西游记音乐情景演唱会》等都将来津巡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演出在努力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需求的同时,还将引领观众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文化事业的繁荣兴盛。

  本次展演活动坚持文化惠民,所有演出都可以使用“文惠卡”购票观看。另外,本市从8月8日起又再次增发1万张“文惠卡”,市民可登陆天津演艺网查询本次展演剧目和预约“文惠卡”的详细信息。(通讯员邢凌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