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天津:我国北方邮轮经济发展核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周白石 编辑:刘颖 2018-08-10 16:12:00

内容提要:30余艘次,90余艘次,140余艘次……这组数据是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近年来“迎接”船舶的数据,2017年,平均2天多就有一艘邮轮靠泊天津港。

  天津北方网讯:30余艘次,90余艘次,140余艘次……这组数据是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近年来“迎接”船舶的数据,2017年,平均2天多就有一艘邮轮靠泊天津港。

  看似枯燥的数据,反映的不仅是出天津港接待能力的提升,反映的不仅仅是邮轮市场的火爆,更反映出游客、市场、国际邮轮公司巨头对天津的青睐。为落实中央对天津的定位和适应国际邮轮市场由欧美向亚洲特别是向中国转移发展的新趋势,天津港在2010年建成了国际邮轮母港,随后又完成了客运功能的整体搬迁和整合。起初,只有一两家邮轮公司在天津港开辟往返的母港航线,随着硬件环境的改善,软件服务品质的提升等多重因素,又不断有新的国际邮轮公司选择在天津港开辟母港航线。记者了解到,2013年就有30多艘次国际邮轮靠泊,到2015年就激增到90多艘次,2016年更是达到了140多艘次。2017年计划靠泊的国际邮轮公司就超过了5家。这些国际邮轮巨头不仅开通了新的航线、增加了运营时间和密度,还把最新、最大、最先进的邮轮投放天津。他们看重的是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更看重中的是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在促进我国北方邮轮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地位。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早已成为京津冀地区唯一的海上客运通道,肩负着为华北、西北、东北及中西部地区游客乘坐邮轮出行提供最优服务的重任,每年这里的游客数量都在大规模增长。随着天津国际机场航线的增加,随着高铁飞速发展,如今东北、华北、西北乃至西南地区的游客都能搭乘飞机、高铁,来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登船出游。记者在采访时还遇到来自新疆、西藏地区的游客。他们开玩笑说,早晨坐飞机,下午坐高铁,晚上睡邮轮,这种做梦一样的旅游方式,以前想都不敢想。(津云新闻记者周白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