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送去夏日清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8-08-11 07:55:43

内容提要:8月10日晚,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在天津大礼堂隆重推出《花好月圆》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用不同的民族乐器,以独奏、重奏、合奏等多种演奏形式,演绎耳熟能详的民乐名曲……

《花好月圆》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送去夏日清凉

  天津北方网讯:8月10日晚,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在天津大礼堂隆重推出《花好月圆》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用不同的民族乐器,以独奏、重奏、合奏等多种演奏形式,演绎耳熟能详的民乐名曲。

董俊杰执棒

  热烈欢快的《喜洋洋》、催人泪下的《二泉映月》、激越高亢的《十面埋伏》、生机勃勃的《百鸟朝凤》、芬芳悠扬的《茉莉花》……炎炎夏日,原汁原味的民族音乐作品为您送去酣畅淋漓的民乐盛宴。

二胡与乐队《二泉映月》

  演出现场,民族乐团首先带来合奏《节日》《喜洋洋》《彩云追月》,三首合奏民乐过后,现场气氛顿时欢腾起来。观众们被演员们热情的表演感染了。接下来,二胡与乐队《二泉映月》、京胡与乐队《夜深沉》依次上演。胡琴的清冽与乐队的深沉形成鲜明的艺术对比。气势恢宏的民族管弦乐《连年有余》将上半场演出划上句号。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用精湛的艺术表达,给观众呈现了精彩的民族音乐会。

京胡与乐队《夜深沉》

  音乐会下半场,唢呐独奏《百鸟朝凤》、琵琶独奏《十面埋伏》、二人台演奏《五梆子》依次上演。这种独奏和小合奏的形式清新爽利,在酷热的季节给大家送去了清凉。随后,民族管弦乐《茉莉花》《丝绸之路》绚丽上演。整台晚会再次掀起高潮。(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