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残疾人无障碍督导总队成立 把障碍变成大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韩斌 编辑:吴宏 2018-08-11 07:51:21

内容提要:在全国肢残人活动日(8月11日)到来之际,8月10日,由天津市残联、天津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以“创造无障·爱 携手奔小康”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在天津图书馆举行。各主办、协办单位的代表及10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在全国肢残人活动日(8月11日)到来之际,8月10日,由天津市残联、天津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以“创造无障•爱 携手奔小康”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在天津图书馆举行。各主办、协办单位的代表及10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活动。

天津残疾人无障碍督导总队成立

  活动中,宣布成立了天津市残疾人无障碍督导总队和公益记者团,市残联与天津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签署了无障碍督导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以天津市残疾人无障碍督导总队成立为标志,以组织残疾朋友亲身体验、推动宣传为载体,市残联将与新闻媒体公益团队、无障碍技术专家团队和助残志愿者团队深度合作,携手营造一个良好的无障碍社会文明环境。主办单位希望通过加大无障碍理念的宣传,把障碍的“碍”转化为友爱的“爱”,呼吁全社会用爱心去消除残疾人现实生活中的障碍,推动建设一个更多样、更包容、更平等的社会,共同创造共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美好未来。

  近年来,尽管天津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现实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能满足残疾人、老年人及社会成员实际需求且亟待解决的问题。2019年,天津市将承办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和第七届特奥会,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需要有一个新的提升。据市残联有关领导介绍,残疾人无障碍督导总队成立后,将组织残疾人分行业、分部门开展主题督导活动,也提倡广大残疾朋友和社会各界关注无障碍建设的爱心人士参加“随手拍”活动。督导总队也会定期将督导情况和收集到的有关情况反映给残联组织、有关部门和新闻媒体。(通讯员韩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