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博会数百家茶品牌亮相 茶种多样周边产品丰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8-11 14:22:20

内容提要:昨天,2018中国·天津梅江茶业及茶文化博览会(简称“天津茶博会”)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数百家茶品牌携手开启了为期4天的茶叶展销和茶文化相关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
中国茶分享会吸引众多爱茶者。
白茶成为展会新亮点。
制作难度很大的大型紫砂壶亮相展会。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2018中国·天津梅江茶业及茶文化博览会(简称“天津茶博会”)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数百家茶品牌携手开启了为期4天的茶叶展销和茶文化相关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

  买小众茶“尝鲜”

  此次茶博会上,各商家展销的茶叶可谓是多种多样,包括一向受天津市民喜爱的花茶、绿茶、红茶和普洱、白茶等品种,展销品类涵盖多个价位、多个产地。此外,此次茶博会还有不少在天津茶叶市场比较小众的茶种,如藏茶、单枞茶、小青柑陈皮茶等,这些品类因其与众不同的功用和味道备受关注。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虽然一些新茶种在天津市场较少,但是在商家的悉心介绍下,许多人都选择品尝购买。有的市民还表示,特地来逛茶博会,就是希望能够借这次展会品尝和购买新种类的茶叶,为自己饮茶提供更多选择。

  周边商品多元化

  除了各种茶叶,在此次茶博会上各种茶周边产品也是一大亮点。一家售卖茶服的参展人员告诉记者,如今市民饮茶层次逐步提升,需求也日益多样化,消费者除了关心茶叶本身的口味以外,更加注重品茶过程中的文化享受。像这种中式棉麻茶服,在展会上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记者在茶博会上看到,茶周边产品不仅包括茶具、茶海,还增加了多种茶食、茶服、茶工艺品和香道用品,吸引了不少逛展市民。

  购茶更重品质

  “天津人爱喝茶,尤其爱喝花茶,但是现在人们消费茶有了不少新趋势,喝花茶也是对茶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而其他价格不算便宜的茶,也有消费者愿意购买。”本市一家茶商对记者说道。据他称,以前是一两百元一斤的花茶销量最好,但现在三四百元一斤,甚至五六百元一斤的花茶,销量同样挺高。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民的茶叶消费水平也在日渐提升,同时也呈现多元化趋势。展会上一些茶商表示,各个价位的茶叶销售情况都不错,即使是一些价格偏高的种类也不乏消费者喜爱。(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