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宣讲接地气 精神入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编辑:李彤 2018-08-11 20:09:24

内容提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连日来,天津社科联组织千名学者服务基层,各领域的专家学者结合各自专长,将十九大精神宣讲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相结合,让党的声音深入人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连日来,天津社科联组织千名学者服务基层,各领域的专家学者结合各自专长,将十九大精神宣讲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相结合,让党的声音深入人心。

天津市委党校经济学研究部主任臧学英:作为一个小企业,不仅要把握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更重要的是引领新常态。一大早,在陈塘科技商务区,一堂主题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小微企业如何作为”的宣讲正在进行,40多家科技型小微企业代表让现场座无虚席。 在陈塘科技商务区,80%以上都是科技型中小企业,这其中,规模不足20人的小微企业又占多数。紧贴社会需求、创新活力强,是这些企业的共性优势,但发展资金不足、抗风险能力差,劣势也很明显。得知此次宣讲的主讲人分别是来自宏观经济和金融领域的专家,大家都带着各自的问题,让专家现场开方。

瑞盛智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存在着人才流失的现象,您看这方面我们应该怎么能够突破一下? 

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文增:你可以通过制度创新,进行一些期权,就未来的预期的一个希望。

天津市委党校经济学研究部主任臧学英:再有一个党组织建设。钱聚拢不了心。一个崇高的信仰,对企业的忠诚度包括对这个凝聚力上都有一个提高。

戈德泰视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监王明国:公司成立一年,知名度不太够,有没有更好的一个途径在融资的一个来源的问题?

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文增:如果你有科技专利的话,那么你拿银行就是你这个专利,可以到银行那贷款。

不仅如此,宣讲团还告诉大家,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对金融业来说,要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等领域的支持。天津也出台《新一轮中小企业创新转型行动计划》,从财税、产业、金融、土地、人才、贸易等方面,扶持企业创新发展。这些无疑让大家吃了个定心丸。这不,做大数据应用的王明国在第一时间做了个决定,在现有公司开发的《流动人口出租房管理信息系统》的基础之上,继续加大投入,把产品做专、做精。

戈德泰视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监王明国:我们有很多的专利和自主知识产权,通过银行抵押的方式,变成下一步研发的启动资金,李老师说,天津每年都会举举办融洽会,而且这个融洽会是永不落幕的,在平时,天津同样给我们这些企业搭建了平台,让我们有机会与一些私募基金,社会资本进行互动,我们有信心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将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发展相结合,在学中实践,在实践中深化,才能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天津社科联组织千名专家学者,发挥优势,深入基层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超过1000场,直接受众超过20万人次。同时,组织专家进行区域性、行业性对策研究达到200项,调研基层单位超过300家。

天津市委党校经济学研究部主任臧学英: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我们这些个专家学者理论层面上的解读,实际上在跟实践要紧密结合起来,在这样的一个过程当中就把一些问题就能够解决掉了。给政府跟市场两者之间搭建一个平台。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张博颖:要更好的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下一步我们还要这个调研,把基层中一些好的经验总结出来,把基层遇到的一些发展中的问题梳理出来,发挥好我们社科界这个资源密集,各个学科众多的优势,组织多方面力量解决好实际当中的问题,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现实中生根。(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