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政策活水”浇灌“企业之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8-12 20:40:58

内容提要:改革越向纵深推进,遇到的硬骨头越多。今年5月底,国务院正式批复发布《进一步深化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共128项任务。目前全部分解到各个职能部门,并已经完成23项,取得阶段性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改革越向纵深推进,遇到的硬骨头越多。今年5月底,国务院正式批复发布《进一步深化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共128项任务。目前全部分解到各个职能部门,并已经完成23项,取得阶段性成果。

这两天,天津物产集团进口了一批25万吨的铁矿,通关关税1600万元,而以往企业报关,必须先交保证金,再办理其他业务。而这次报关员拿着一张由天津物产集团下属财务公司出具的“保函”,就办完了全部的报关手续,这也是天津市首单由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出具的“保函”报关业务。

物产集团去年在天津海关缴纳的关税高达15亿元,货物进口与销售往往有一定时间差,如何降低企业占压资金,增强现金流?创新海关税款担保模式作为自贸区《深改方案》中的一项,在天津海关、商务委共同推动下,海关总署批复了物产集团可以使用企业自身财务公司的“保函”报关,下一步将运用大数据,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认定后,让更多获得审批的企业财务公司能够提供担保服务,让企业扩大经营,轻装上阵。

除了天津海关加大开放力度,其他各牵头单位也正在抓紧改革创新。在此次自贸区深改方案中,“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改革也是重要一项。

不仅如此,天津市场监督委还开辟绿色通道,将申请时限由30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让企业只跑一次。审批加速,让北京嘉林药业从药品资格转出到在天津落地生产,前后只花了几个月的时间。

截止目前,已经有三家企业已经取得了上市许可持有人的资格,涉及90个品种。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此次128项深改任务,分解到35个政府职能部门,三年任务计划两年完成,截至7月底,已经完成了23项,占总量的20%。与此同时,自贸区管委会也建立了督查统计制度,定期督查、汇总各项改革任务的进展情况,督办落实,跟踪通报。(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