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监督职责是绝不能失守的“关山隘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8-13 07:26:42

内容提要:党内监督是永葆党的肌体健康的生命之源,监督职责是绝不能失守的“关山隘口”。强化政治担当、压实监督责任、提升监督实效,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党内监督是永葆党的肌体健康的生命之源,监督职责是绝不能失守的“关山隘口”。强化政治担当、压实监督责任、提升监督实效,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

  管党治党务必从严,“管”和“治”都包含着监督。不履行好监督责任,就如同交警管不好交通秩序,结果可想而知。严格监督不是跟谁过不去,不是故意“挑刺找茬”,而是为了监督对象更好履职、避免出错,本质上是关心,是爱护,是负责。派驻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纪委严守全面从严治党“关山隘口”,务必“敢”字当先,敢于唱黑脸、当包公,把该打的“板子”打下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但也要“好钢用在刀刃上”。监督全覆盖不等于平均用力,履行好监督职责,在兼顾全面的同时要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织密监督“大网”,决不允许有“漏网之鱼”。要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层层设防,使每一种形态都成为管党治党的利器,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对于政治生态遭到破坏的地方和部门,既要以“回头看”和“点穴式”巡视巡察持续用力,又要发挥好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彻底肃清腐败干部的恶劣影响,严防“风声一过”就松劲,努力修复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履行好监督职责,不能错把执纪执法当监督。让没有犯错的人不敢不能不想犯错,防止从“好同志”变成“阶下囚”,是监督工作的重心所在。必须坚持及时处置与强化约束相结合,严防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以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要多点“婆婆嘴”,常念“紧箍咒”,从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抓起,以强化约束治“未病”。

  严守“关山隘口”,需要打造一支心无旁骛抓监督、恪尽职守抓执纪、铁面无私抓问责的纪检监察铁军,用最大力度、最硬手段形成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场效应”,下狠劲、出重拳,坚决扫除政治肌体中的污泥浊水,锲而不舍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