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8-08-13 09:02:52

内容提要:日前,滨海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李彩良出席。会议由副区长夏青林主持。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滨海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李彩良出席。会议由副区长夏青林主持,区政协副主席单 玉厚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会议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张玉卓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要求,按照全国和全市的安排部署,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教训,把安全生产作为严 肃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必尽的政治职责来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强化“红线”意识,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 障。

  张玉卓强调,要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新区市场主体 多,危化品企业多,建设项目多,安全形势严峻,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带着专家查、带着专业队伍查,完 善企业自查自纠自改体制,及时消除隐患,补齐安全短板,以安全筑牢发展之基。

  张玉卓强调,要强化重点领域整治。要持续加强风险管控,逐行业、逐领域、逐层级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认定、分类评估和定级,建立安全风险数据库,重点掌握可能 引起群死群伤、重大事故的风险源,确保每一处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可控范围之内。要持续加强专项整治,加大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商贸旅游 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整治,下大力量排风险、查隐患,及时解决问题。

  张玉卓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要落实党政领导的主抓责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不能仅停留于开会布置工作,要了解自身安全生产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 督办;分管领导要落实主要责任,既要抓业务,也要抓安全;具体人员要落实直接责任,认真开展工作,细心落实任务,发现问题和隐患要立即依法查处。要强化部 门行业的监管责任,发挥专业优势,分线分兵把守,把好市场准入、执法检查、惩戒联动等环节,形成无缝隙、全覆盖的监管体系,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督促 企业夯实主体责任,综合运用法律手段、行政手段、经济手段、教育手段和激励手段,引导督促企业家把安全生产作为关系企业生死存亡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大安全 投入,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要完善安全生产考核与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日常工作依责尽职、发生事故依责追究,真正将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张玉卓强调,要狠抓基层基础。要把基层基础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和执法,推动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杨茂荣指出,今年以来,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全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杨茂荣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确保各单位、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做好安全隐 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坚持源头防范、系统治理,查事故苗头,整治安全隐患;查责任落实,整治“水流不到头”问题;查规章制度,整治“三 违”行为;查安全预案,整治应急能力不足问题,持续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强化危化品安全整治,继续推进交 通安全整治,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加强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加快推进港区安全隐患大整治。要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改革,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 展,积极破解安全生产难题,推动全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切实加强应急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杨茂荣强调,要保持严厉打击各类安全隐患的高压态势。要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严格落实铁面、铁心、铁腕、铁规要求,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一律从 严从重从快处理,严格落实上限处罚、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严厉追责的“四个一律”执法措施,让违法者付出高昂代价。要加大督查督办、考核问责力度,对建筑 施工、道路交通、商贸旅游、危化工贸等行业,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不间断开展督查;要进一步强化有关功能区、街镇的属地管理和有关部门的行 业监管责任,发现重大隐患和重点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

  会上。播放了安全生产暗查暗访视频片。保税区、区建交局、胡家园街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