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频现“马大哈” 民警找失主被当成骗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编辑:侯静 2018-08-13 10:13:00

内容提要:暑运期间,天津站出行旅客人数明显增加,由此也出现了不少“马大哈”旅客。8月9日,天津铁路公安处天津站派出所民警董倩楠就为旅客找回现金16000元、1台苹果牌笔记本电脑、1部相机以及其他物品,总价值5万余元。

  天津北方网讯:暑运期间,天津站出行旅客人数明显增加,由此也出现了不少“马大哈”旅客。8月9日,天津铁路公安处天津站派出所民警董倩楠就为旅客找回现金16000元、1台苹果牌笔记本电脑、1部相机以及其他物品,总价值5万余元。

  背包内有现金12000元

  8月9日11时30分许,天津站安检员在工作时,发现一个黑色背包遗落在安检传送带旁,随即将背包交给正在巡视的值勤一大队民警董倩楠。打开背包后,小董发现内有现金12000余元,“怎么会这么粗心大意?”小董立即将情况反馈至公安值班室并通过车站进行广播,但并没有人前来认领,也没有人报警。于是小董对背包进行再次查找,没发现太多信息,唯独一个药盒标签上贴有一个人的姓名。

  经过多方不懈努力,小董最终获得了失主安某的联系方式。联系后,对方称:“自己的儿子还有妹妹正赶往天津站,以为找不回来了,就没报警,真是太感谢你了!”13时许,安某的儿子和亲妹妹与小董碰了面,交接了背包。

  差点被当成骗子

  送走两人后,小董继续返回南进站口安检处,此时一个双肩背包引起了她的注意,“有哪位旅客丢了包?”周围旅客均没有回应,于是打开一看,里面竟有一台苹果牌笔记本电脑和索尼牌微单相机,根据两个品牌的型号小董查询到两件物品总价值4万余元。

  小董立即将电脑打开,希望从中获得线索,但失主设置了开机密码,唯独屏幕上孙某的姓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根据这一线索,小董找到了失主母亲的联系方式。表明身份后,小董立即将情况与对方进行了解释,但是电话那边持怀疑态度,对小董的话语一直进行搪塞,小董并没有放弃,连续拨打了电话,最终经过耐心解释和身份确认,对方称自己的儿子将于18时许,前往天津站认领背包。17时50分许,失主孙某赶到天津站与小董完成了交接。

  失主离开前找到包

  刚解决完这一档事,安检员又将一个黑色双肩背包递给了小董,小董与同事开玩笑说:“我今天只为寻包代言!”在处置台小董打开背包后发现,内有一个男士钱包。经清点,钱包内有1300元人民币、100美元、1080港币、银行卡10张及驾驶证等物品。依据驾驶证上的信息,小董查询到该人将乘坐高铁离津,看了一眼时间,离开车还有30分钟。

  于是,小董跟随自己的搭档岳宝锋一道赶到7A检票口,没有失主的具体特征,现场两人对周围旅客进行大声呼喊,但是并没有人回应。小董对搭档说:“咱们还是耐心等待检票,失主一会儿准过来。”此时他们的电台响起,值班室民警称一名旅客在天津站遗失黑色双肩背包。听后,小董和自己的搭档立即通过电话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并找到了他,经现场清点包内的物品,一件也不差,现场报警人哽咽着对小董说:“你们真的太给力了!真心为你们点赞!”(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