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百二十一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8-13 10:58:36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8月1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408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8月1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408件。其中:滨海新区970件、和平区209件、河东区429件、河西区394件、南开区472件、河北区316件、红桥区201件、东丽区307件、西青区394件、津南区406件、北辰区464件、武清区341件、宝坻区389件、宁河区318件、静海区409件、蓟州区375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3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塘汉路西侧进入中建幸福城预留的路口处地面裸露,车辆通行时有扬尘,下雨有车辆经过时会将泥土带到路上,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抽走该处积水,并采取铺设石渣、防尘网等措施对该预留路口内低洼地面进行平整硬化及苫盖,同时在该路口内设置隔离桩,阻止车辆进入。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生态城碧桂园滨海城15号楼底商“烧烤店”每天15:00-凌晨2:00经营,商家把排烟管延伸至16号楼楼下,油烟直排,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属于违法经营,将排烟管通过净化器延伸至16号楼,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取得许可后方可从事食品经营。目前,该商户已停业。并拆除了排烟管。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上海道与烟台道之间的“新煮意餐厅”南侧有一个餐馆的排烟管道,油渍直接滴落在地上,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立即对出现漏油现象的排烟管道进行修复,并对滴落的油渍进行清洗,现修复及清理工作已完成。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杭州道49号燕莎公寓底商“美玲拉面”每天9:00-21:00经营,油烟净化器闲置,油烟直排,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停业整改,待验收合格后方可营业。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学校大街永利花园9号楼与10号楼之间的“素心斋”每天8:30-22:00经营餐饮,油烟直排进小区,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开启,有清洗记录。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杭州道珠江小区东侧商业街的多家饭馆将餐饮油污直接排放到路上,且油烟直排到小区,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共有四家饭店,均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经对油烟监测,结果均符合标准。未发现饭店将餐饮油污直接排放到路上的痕迹,门前卫生状况良好,不存在油烟直排小区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创业路58号“橡果国际林献石化有限公司”每天24小时生产车用机油,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正在进行生产线改造和安装作业,无生产行为,厂界周边无明显异味。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街中塘镇中塘村西小庄曾辉电镀公司将厂房租给无任何资质的单位,夜间偷偷进行电镀生产,废水直排,异味大。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工业废水 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不存在厂房外租情况。对该企业总排口和厂界恶臭进行了监测,总排口排放污水的主要污染物浓度及厂界恶臭浓度均符合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程环路康泽雅园西侧的空地每天24小时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停止施工,立即整改。施工单位已按文明施工相关规定整改,夜间已不再施工。

  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西堤头镇辛侯庄村东侧“益多利来水产养殖公司”旁边的院内有一家无名建筑厂在外门紧锁的情况下每天18:00-凌晨1:00生产加工,废酸直排。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名为天津市新星电镀厂,有环保手续和独立的污水处理设施。废酸交有资质单位处置,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查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