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四百二十二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8-13 11:05:15

内容提要:截至2018年8月1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425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8年8月1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425件。其中:滨海新区971件、和平区209件、河东区430件、河西区397件、南开区473件、河北区316件、红桥区201件、东丽区309件、西青区395件、津南区406件、北辰区466件、武清区341件、宝坻区391件、宁河区319件、静海区412件、蓟州区375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3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榆关道中环福境小区5号楼旁边的移动信号塔有电磁辐射。市民称去年5月份中央环保督查期间曾反映过,当时已经进行断电拆除措施,但近期市民发现该信号塔又开始重新接线运转。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信号塔属于天津移动河北红星化工厂基站(宏基站)建设项目,有环保措施,低功率运行。该建设项目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办法》的规定,已完成备案。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康桥里6号楼32门虹梅路一侧一楼住户经营中通快递,每天6:00-19:30收发快递,装卸快递时噪声严重。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约谈快递网点负责人,责令其立即整改,合理安排时间,禁止早6点至8点、中午13点至14点在小区楼下分拣快递。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金钟路129号增1号“李记大串烧烤”每天18:00-2:00经营,油烟直排并且噪声扰民。市民曾多次反映,称相关部门进行过查处,但目前该饭店把烧烤地点转移到马路对面的平房内,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李记大串烧烤已将营业执照做了变更,主营砂锅;关于噪声扰民问题,该商家已经采取了加装隔音棉、设置隔音棚顶等消声降噪改进措施;该店的烧烤业务已搬至马路对面,安装有环保认证烧烤炉具,油烟通过管道排放,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于李记大串砂锅店,责令其缩短营业时间;对于李记大串烧烤店,责令其立即做第三方油烟监测,定期清洗净化设备并建立台账。今后,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泗阳道观澜家园后身的工地每天2:00-19:00施工盖楼,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今后,将对该项目加强环保法律法规宣传,继续加强夜间巡查,杜绝扰民情况发生,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长效管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永安道元兴新里1号楼底商“顶牛拉面”、“兰州拉面”、“木兰餐厅”每天10:30-14:00、16:30-22:00经营,油烟直排,抽油烟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应的点位有两家餐馆,为“顶牛拉面”和“木兰餐厅”,均有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开启,经油烟监测,结果达标;对其厂界噪声监测,结果超标,且噪声源来源于“木兰餐厅”的排风设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木兰餐厅”停业整改,待整改合格后方可正常营业。

  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友谊路8号外贸文体大厦的空调室外机24小时运转,噪声扰民严重。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固定源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确实存在空调室外机24小时运转情况,经厂界噪声监测,结果显示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立即整改,待整改合格后方可将设备投入使用。

  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梅江水晶城五组团23号楼底商“小闫卖菜”每天5:00卸货,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社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商户负责人进行整改并作出承诺,将店面噪声降到最低,卸货时不扰民。

  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葛沽镇三河村北侧四家无名餐具厂每天7:00-18:00打磨餐具,粉尘和异味污染严重,而且直排含有三氯乙烯的工业废水,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粉尘 工业废水 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四家企业中天津市日京餐具有限公司为规模企业,具有环评手续,其生产工艺不涉及三氯乙烯并且有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后的污水循环使用并不外排;天津市强力顺德餐具有限公司已经停产,正在等待评估拆迁;天津市巨龙餐具有限公司、天津市荣德利餐具有限公司只有制型车间在生产,抛光和清洗车间均已停产,不涉及粉尘、异味污染和排放含有三氯乙烯的工业废水。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静海镇旭华道锦江欣苑北侧“天津市电力电缆厂”没有环评手续,每天24小时生产,噪声扰民并且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工业企业噪声 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电力电缆厂主要生产电线电缆,未办理相关环评审批及验收手续。主要生产设备有绞线机三台、拔丝机两台、挤塑机四台等。挤塑机使用电加热对PVC电缆料(颗粒状)进行热熔,有VOCs产生,未安装废气处理设施。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天津市电力电缆厂停产整改,对其未安装废气处理设施以及未办理相关环评审批及验收手续的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侯家营镇政府至老高赛大桥之间的宝平公路两侧多家洗车房将污水直排到两侧的河内,导致河水外溢,污染周边环境。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的洗车房存在将污水排放到两侧的边沟内,不存在河水外溢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下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