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到2020年产业收入将达两千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吴巧君 编辑:侯静 2018-08-14 07:38:49

内容提要:《天津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日前由市工信委对外发布,到2020年,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将达到2000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日前由市工信委对外发布,到2020年,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将达到2000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

  根据行动方案,未来三年,我市将围绕安全可靠、大数据、工业软件、互联网、游戏动漫和网络视听、行业应用软件、IC设计、云计算等八大重点领域,优化产业发展载体,着力聚集一批领军企业,壮大一批中小企业,提升人才支撑能力,加快提高产业规模化、高端化、服务化、集聚化水平,推动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快速发展。到2020年,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将达到1500家以上。

  着力做好产业聚集区建设,在继续推进国家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基地、开发区服务外包园、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武清电子商务园、中北高科技产业园、保税区空港软件园、京津中关村科技新城、滨海互联网产业园等八大园区建设的同时,加速创建安全可靠产业园、京津冀大数据试验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聚集区等,争取国家级基础软件创新中心落户我市,实现定位明确、分工协作、互补配套的发展模式。

  目前,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质量、效益等发展水平已进入全国先进行列,2017年,规模达到1352亿元,同比增长14.1%,其中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领域收入增长较快,信息技术服务所占份额超过70%,尤其是大数据核心及关联产业收入实现350亿元,同比增长100%,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层级持续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超级计算、高性能服务器、CPU、操作系统以及数据库等领域在全国形成领先优势,我市已形成了以曙光、天河、飞腾、麒麟、南大通用、神舟通用、光电集团、奇虎360等企业为代表的高性能服务器、超级计算、CPU、操作系统、数据库、外设、安全软件等全产业生态圈。麒麟、飞腾、南大通用、神舟通用、光电集团的产品,占据安全可靠替代市场份额的50%以上。奇虎360在我市已经建立总部,产业园于明年底建成,其生态圈企业迁移至我市的已经达到30余家。神舟通用、曙光、麒麟、中星电子、飞腾等企业分别获得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支持。

  我市目前拥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超过700家,从业人员10万人以上,系统集成获证企业达到184家。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的企业22家,超过亿元的企业达到108家,过亿元企业收入占到总收入的90%以上,大企业对产业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显现。(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