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只菁 2018-08-14 08:09:49

内容提要:日前,红桥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家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晓亮主持会议。副区长李纪扬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红桥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家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晓亮主持会议。副区长李纪扬出席。

  袁家健在讲话中强调,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思想认识要杜绝三种心理:杜绝侥幸心理,宁可十防九空,也要确保万无一失;杜绝厌倦心理,安全 生产隐患问题是动态的,应该做到“天天抓、抓天天,反复抓、抓反复”;杜绝敷衍心理,检查不可走过场、搞形式,要严格落实“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 的工作理念。

  他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要从源头治理。从规范企业操作管理和全面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两个源头入手,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及街道、社区居委会的作用,直入企业、深入住户,营造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社会氛围;二要做好重点行业的专项整治。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工作重点,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三要严管重罚。要克服“好人主义”,对违规违法行为必须严厉打击,对事故隐患也要严肃处理,更要加大事故调查处理力度,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执法震慑力。

  他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落实三个责任: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必需的安全投入要到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到位,从上到下,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筑牢防控事故的第一道防线;二是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根据自身特点制定任务目标、工作措施、标准要求等,使部门监管责任传递到每个干部身上,真正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街道要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把安全生产责任逐级落实到位,强化问责考核,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

  他强调,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 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真正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打牢全区安全生产根基,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创造良 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李纪扬从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还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市委常委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 神及区委常委会有关要求,通报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区建委、区商务委等4个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做表态发言。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处级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属地派出所所长、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和驻区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共280余人参加会议。(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