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倡导交通文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文瑞 编辑:李冰 2018-08-14 08:27:49

内容提要:斑马线是城市道路的生命线,机动车礼让行人是文明驾车的底线,但一些驾驶员开车时对斑马线视而不见,使得生命线变成了夺命线。为解决这一交通痼疾,提升驾驶员文明素养和法律意识,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团区委、区网信办联合主办了“拯救斑马线”志愿服务行动,这也是武清十项“文明风尚”志愿服务项目中的重要一项。

天津北方网讯:斑马线是城市道路的生命线,机动车礼让行人是文明驾车的底线,但一些驾驶员开车时对斑马线视而不见,使得生命线变成了夺命线。为解决这一交通痼疾,提升驾驶员文明素养和法律意识,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团区委、区网信办联合主办了“拯救斑马线”志愿服务行动,这也是武清十项“文明风尚”志愿服务项目中的重要一项。

从8月8日开始,在全区人流车流密集路口,每一周全区志愿组织和广大志愿者都将定期开展“拯救斑马线”行动,提醒行人注重交通文明。“拯救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通过“亲子”参与的形式,以倡议集赞、路口宣传、快闪、传播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实践中培养人们的交通守法观念,倡导行人要走斑马线、驾驶员要尊重斑马线等交通风尚,以达到在全体市民中普及提高交通文明规范的目的。

活动现场,广大志愿者自编自演了舞蹈《等灯》,用简单鲜活的形式,把市民群众如何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栩栩如生地展现出来。参与演出的舞蹈演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排练舞蹈,自己的文明交通意识增强了,今后要自觉地礼让斑马线,真正做到人让车,车让人,相互让,共同努力把交通秩序变得更好。活动中,广大交警指导“斑马卫士”训练规范了指挥手势,40余名斑马卫士开展文明快闪行动──集体过马路,以此来唤起更多人的关注和重视,真正实现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满脸都是汗水的志愿者斑马卫士陈娜说:“虽然天气很热,但觉得参加这个活动很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都生活在这个武清大家庭当中,希望我们的汗水和行动能被大家看到,从今天起都能文明开车,文明出行。”在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斑马卫士和过往群众一起,演绎了一场“拯救斑马线”的戏码。“拯救斑马线”文明交通系列活动还将继续,倡导大家一起“拯救斑马线”,一起遵守交通法规。(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