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家电也要防“中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侯静 2018-08-14 15:36:42

内容提要:在闷热潮湿的夏季,不仅人容易中暑,家电也可能“中暑”。本市家电行业业内人士徐刚提示,夏季天气持续高温潮湿,家电的使用频率很高,空调、冰箱、电风扇、电视机等因放置位置狭窄、通风不好、使用不当等原因,也会发生故障,被形象地称为“家电中暑”。为了减少这种情况,介绍几种常用的家电防暑方法。

  天津北方网讯:在闷热潮湿的夏季,不仅人容易中暑,家电也可能“中暑”。本市家电行业业内人士徐刚提示,夏季天气持续高温潮湿,家电的使用频率很高,空调、冰箱、电风扇、电视机等因放置位置狭窄、通风不好、使用不当等原因,也会发生故障,被形象地称为“家电中暑”。为了减少这种情况,介绍几种常用的家电防暑方法。

  家电长时间在高温、潮湿环境下工作,自身产生大量热量但又无法散热,就可能烧坏其中的零部件,致使无法正常工作。如果放置的位置狭窄或通风不好,也会影响散热。此外,连续使用家电时间过长,会导致热量累积,产生过高的工作温度导致家电“中暑”。

  家电“中暑”会加速导线、线圈等绝缘层老化,形成短路起火,严重时还可能直接引燃家电上的可燃部件,导致线路烧毁,或引发火灾。夏季常用的家电如空调、冰箱、电视机、电脑都可能出现“中暑”症状。空调“中暑”后,制冷效果会下降,还可能会因空调自动开启过热保护功能,而自动停机。冰箱“中暑”后,柜体外壳不时“冒汗”、声音大、冰箱柜体很烫、耗电量增多。电视机“中暑”,多是由于散热困难,导致过热损坏。电脑“中暑”,配件温度过高、死机甚至会被烧坏。

  空调防暑:建议对空调进行定期清洗。避免日夜连续使用,可设为定时关机。空调温度不要设置过低,调至人体感觉最舒服的24℃至27℃较为适宜。

  冰箱防暑:对于冰箱柜体外侧“出汗”,很可能是冰箱回气管凝露,需要进行除霜处理。冰箱要避免阳光直射,放置在通风和阴凉处,并加大冰箱与墙的距离,与墙面或柜体间至少留出10厘米的空间,便于通风散热,也可以在底部沿前后方向垫入两根方木条,提高散热效率。经常清扫冷凝器、压缩机和箱体上的灰尘,以利散热。

  电视机防暑:不宜长时间使用电视机,以免造成热量堆积,加速元件老化。电视机左右应留有约50厘米的空间;不能遮挡机壳四周的通气孔。夏季天气湿度大,易造成绝缘性能下降。因此,夏季最好每天都开一会儿电视机,利用机内产生的热量驱散潮气。

  电脑防暑:抬高机身,增大与桌面之间的空间,利于散热。机箱里线路太乱会干扰散热,可以归纳整理一下机箱内的线路。不要堵住电脑的散热出口,开机两个小时以上,应关掉电脑休息一段时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